俄罗斯多运动队获准参加奥运 举重赛艇维持原判仍禁赛

2016年08月04日23:5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8月4日电 综合报道,4日,俄罗斯奥运代表团中,多个运动项目的运动员已经获准参加里约奥运会,包括多名俄罗斯游泳运动员、俄罗斯水球队全员、俄罗斯柔道队全员、俄罗斯拳击队全员等。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称,31名俄罗斯游泳运动员获准参加里约奥运会,其中包括曾经被禁赛的弗拉基米尔·莫罗佐夫和尼基塔·洛宾采夫。路透社则援引R-Sport新闻社称,有29名俄罗斯游泳运动员获准参赛,不包括莫罗佐夫和洛宾采夫。

  法新社称,俄罗斯水球、花样游泳和跳水队全员均已被允许参赛。花样游泳项目的运动员将争夺两套奖牌,俄罗斯代表队中共有9名花样游泳女运动员。

  此外,国际柔道联合会新闻办公室称,国际奥委会的独立委员会准许俄国家柔道队全体参加里约奥运会。国际拳击协会也表示,国际奥委会已经确认,俄罗斯拳击队11名队员全部获准参加里约奥运会。

  另一方面,国际体育仲裁庭维持了对俄罗斯举重队和赛艇队的禁赛决定。

  当地时间7月24日,里约热内卢,俄罗斯奥运代表团抵达机场,等待领取托运行李。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此前发表独立调查报告,揭发俄罗斯在多个体育项目上推行国家操纵的“使用兴奋剂计划”,并据此建议禁止所有俄罗斯运动员参赛。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7月24日决定不对俄国家队实施全体禁赛,而是交由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确定哪些俄罗斯运动员能够前往里约参赛。国际奥委会独立委员会在此问题上具有决定性话语权。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奥运会里约运动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