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再战里约奥运 总统盼打破20年奖牌荒

2016年08月06日23:2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亚青赛上菲律宾面对中国亚青赛上菲律宾面对中国

  中新网马尼拉8月6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6日亲自为征战里约奥运会的13名菲律宾运动员打气,勉励他们“竭尽全力”,力争打破菲律宾持续20年之久的奥运“奖牌荒”。

  在本届奥运会上,菲律宾13名运动员将会参与角逐乒乓球、举重、田径、游泳跆拳道拳击和高尔夫等项目。其中,两名菲律宾拳击运动员颇具实力,被菲国体育界视为在本届奥运会上夺牌的热门。

  菲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6日发表声明称,菲总统杜特尔特要求菲律宾奥运代表团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为国家荣誉拼搏,并祝愿他们取得最好成绩。

  菲律宾最近一次在奥运会上摘牌还要追溯到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菲国拳击运动员韦拉斯科斩获一枚银牌。在历届奥运会上,菲律宾总共获得过9枚奖牌,包括2枚银牌、7枚铜牌,其中5枚奖牌来自拳击项目。

  7月18日,菲总统杜特尔特就曾在总统府亲自接见菲律宾奥运代表团,承诺会增加对菲国运动员的经济支持。他也对菲国奥运选手在缺乏政府资金支持的情况下仍努力为国争光表达敬意。(完)

文章关键词:菲律宾奥运奥运会奖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