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奖奥运首金10万美元 分50年发!全领完已92岁

2016年08月08日0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黄春荣黄春荣

  新浪体育讯  里约奥运会首日比赛中,越南射击老将黄春荣上演了一枪逆转的好戏,也帮助越南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比赛结束后越南媒体高调宣布,越南政府将奖励这位42岁的老将10万美元,不过令人错愕的是,这10万美元将分期50年发放。

  里约奥运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42岁的越南老将黄春荣最后一枪打出10.7环,扭转了0.2环的劣势,逆转击败东道主选手费利佩-吴,黄春荣也帮助越南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比赛结束后越南政府决定给予这名老将10万美元奖励,只不过这10万美元分期50年发放,这一方案引发越南媒体和民众吐槽,越南方面则解释这一奖励方案结合了越南国情,但黄春荣如今已经42岁,全领完时已经是92岁高龄。

  另外一个比赛花絮是,在结束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后,由于越南代表团并未预料到黄春荣能够摘金,因此并未安排专车接送,新科奥运冠军最后搭乘媒体班车回到市区,而直到下车时,车上记者才认出这位奥运冠军,并集体为他送上了掌声。(瑪塔)

文章关键词:黄春荣奥运冠军首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