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第三日看点:孙杨抢地盘 女排输不起

2016年08月08日00:5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孙杨孙杨

  视频:孙杨赛后含泪受访:会努力调整完成之后比赛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记者 王祖敏)当地时间8日,里约奥运将决出14枚金牌,中国军团将多点出击。在休战一天之后,中国女排、女篮和男篮将也迎来第二轮战事。

  孙杨再战意欲“抢地盘” 射击小将期待大满贯

  孙杨在本届奥运会上报名参加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3个单项。4年前的伦敦,他获得了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双金,目前唯有200米自由泳从未染指过世界大赛金牌。因此,这一战对他而言也就具有了“开疆拓土”的意义。

  虽然该项强手云集,但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已无限接近冠军(仅以0.06秒之差不敌英国名将盖伊)。既然澳大利亚的小将霍顿能在当地时间6日晚从他手中“抢走”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焉知他不能“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当日游泳赛场还将产生女子100米仰泳、女子100米蛙泳和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去年世锦赛50米仰泳金牌得主、20岁小将傅园慧将冲击女子100米仰泳金牌。

  射击赛场依然将击落两枚金牌。20岁的杨浩然将与曹逸飞联袂争夺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如今,杨浩然已获得过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世界大赛大满贯的头衔只等在里约加冕。

  体操男团求稳定 跳水举重怕意外

  体操赛事将率先产生分量最重的男子团体金牌。在当地时间6日结束的资格赛中,中国体操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紧随其后的是美国队、俄罗斯和日本队。中国队能否实现三连冠,将取决于年轻队员的稳定性。

  在伦敦奥运会上因为重大失误无缘男子10米跳台跳水金牌的林跃,将携小将陈艾森在双人跳台项目上卷土重来。在竞争激烈的男子跳水项目中,双人跳台相对有优势,但露天比赛,还得看老天脸色,增加了赛事的偶然性和不可预知性。

  举重将迎来中国队相对稳定的夺金点——男子62公斤级。在去年世锦赛上打破该级别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的谌利军,近一年来都保持着高水平,只要正常发挥,获得金牌应无大碍。

   中国女排输不起 中国女篮必须赢

  在首轮赛事中均遭遇败绩的中国女排、女篮和男篮都将迎来第二战。

  有着夺金目标的中国女排已在首战中爆冷负于荷兰队,此番迎战欧洲老牌劲旅意大利队,可谓输不起。但在老帅博尼塔回归后,意大利队征召了多名老将归队,年轻的中国队还需小心提防。

  中国女篮的第二场赛事则必须赢。迎战小组赛中相对最弱的塞内加尔队,想进八强的中国队除了赢球,没有第二个选择。在以往与非洲球队的交战中,中国女篮鲜有败绩,即使是在遭遇历史最差战绩的2010年世锦赛上,塞内加尔队也是中国女篮的手下败将。

  在以57分的巨大分差惨败于美国队后,中国男篮又将迎来一个难“啃”的对手。法国队目前排名世界第五,在7月于国内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洲际冠军赛上,以全主力出战的中国男篮以48:63负于法国二队,此战前景恐凶多吉少。(完)

文章关键词:孙杨金牌男子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