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米气步枪意大利名将夺冠 库利什逃生后摘银

2016年08月08日2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坎普里亚尼为意大利斩获里约奥运第三金坎普里亚尼为意大利斩获里约奥运第三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伦敦奥运会该项目亚军、意大利名将坎普里亚尼(Niccolo Campriani)以206.1环创造决赛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夺冠后个人收获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决赛中经历了单发决胜生死战的乌克兰选手库利什落后坎普里亚尼1.5环获得亚军,俄罗斯的马斯莱尼科夫摘得铜牌。

  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包含两组150秒的3发记分射。这2组完成之后,每位决赛选手发射14发50秒的单发记分射。从第8发开始淘汰,然后每2发淘汰1名决赛选手,直到最终决出金牌和银牌的获得者。在不需要加赛情况下,争夺冠亚军的两位选手决赛总共射击20发。不过在资格赛中,卫冕冠军莫尔多凡努、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纳朗以及两名中国选手曹逸飞和杨浩然都被淘汰,其中曹逸飞颇为可惜,最后一枪失手在比拼最后一组的“小分”上惜败而被挡在决赛之外。

  第一组基础的3发打完,乌克兰选手库利什和匈牙利名将西迪以30.8环并列领跑,另一位乌克兰选手特萨尔科夫只有27.5环暂居末席。第二组的3发结束,西迪以61.7环以0.1环的优势独子领跑,而特萨尔科夫59.5环继续垫底。

  随后就是2发淘汰赛阶段,乌克兰的特萨尔科夫以79.7环的决赛成绩率先被淘汰获得第八名,而之前领先的西迪这两发仅打出9.6和9.2环,名次一下从第一跌倒第七,乌克兰选手库利什以82.1环领先意大利名将坎普里亚尼0.1环的微弱优势领先。

  再2发,克罗地亚选手格萨101.0环被淘汰获得了第七名,库利什103.1环继续领跑,优势则达到了0.2环。随后两发被淘汰的是白俄罗斯选手查赫伊卡,曹逸飞资格赛被淘汰正是惜败于这位枪手手下,这意味着查赫伊卡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六名。

  决赛第13和第14次击发过后,被淘汰获得第五名的是匈牙利名将西迪,他落后意大利人坎普里亚尼有0.8环被淘汰。之后两次击发过后,印度选手宾德拉和乌克兰的库利什成绩都是163.8环,因此需要进行单发决胜,结果宾德拉打出10.0环获得第四名无缘登上颁奖台,而库利什10.5环得以同意大利的坎普里亚尼和俄罗斯的马斯莱尼科夫争夺奖牌。

  之后比赛进入白热化,三位选手的差距都非常小。结果完成2次击发后,原本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选手马斯莱尼科夫以184.2环,以0.2环之差被淘汰摘得铜牌。金牌争夺战开始前,坎普里亚尼有0.4环的优势。第19发,坎普里亚尼打出了10.6环的好成绩,优势扩大到0.6环。随着库利什最后一枪失手仅打出9.8环,而坎普里亚尼则打出10.7环,从而以206.1环夺得冠军,乌克兰选手库利什204.6环摘得银牌。(Amber)

文章关键词:坎普里亚尼射击库利什马斯莱尼科夫气步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