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B组立陶宛打花巴西却险遭逆转 老闪电21分

2016年08月08日0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险些完成逆转巴西险些完成逆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奥运男篮小组赛B组第一场,立陶宛82-76力克东道主巴西,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远比最终的比分看起来更加刺激。

  首先介绍一下球员个人数据,立陶宛方面:头号明星瓦兰丘纳斯并未发挥,受犯规所困只打了19分46秒的他,只得到6分3个篮板;队中另外两位有NBA背景的球员,今年的首轮秀小萨博尼斯和刚刚被尼克斯签下的前锋库兹明斯卡斯,也分别只得到10分和8分。全队表现最突出的两名球员,分别是拿到15分7个篮板的前锋扬库纳斯和送出16分8次助攻的后卫卡尔尼蒂斯。

  反观巴西,三位NBA明星球员均表现出色:巴博萨17投8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内内有11分和8个篮板进账,爵士小将内托也贡献14分,这也是巴西队仅有的三名得分上双的球员。

  比赛的前六分钟,局面还趋于正常,双方一个强调整体,一个以个人能力见长,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分也打成了12平。不过在那之后,立陶宛人大发神威,凭借硬桥硬马的扎实打法连续得分,在接下来的4分钟时间里打出一波15-5的攻势,首节结束时已经以27-17甩开比分。

  第二节开始后,立陶宛人变本加厉,充分发挥整体上的优势:进攻端人人都是得分点,各种出手各种命中,让你顾得了东顾不了西,防守时,则通过联防抑制对方明星球员的发挥,结果单节打出31-12的悬殊比分,半场结束时,58-29整整赢了对方一倍的分数!

  本以为比赛就此沦为一场杀戮,但巴西人的热情却强行为比赛重新制造出了悬念。下半场开始后,尽管落后将近30分,但主场观众的热情依然没有丝毫减退,现场球迷一直站着支持自己的国家队,每一次成功的防守,每一次进攻端有所斩获--哪怕只是博得罚球机会,都会爆发出山呼海啸一般的叫好。

  在球迷的感召下,巴西众将知耻后勇,从第三节还剩3分43秒时巴博萨的两罚命中,到终场前2分04秒他再一次跳投命中,东道主在11分39秒时间里,打了对手一个31-7!在此期间,巴博萨和内内充分发挥核心作用,而立陶宛在瓦兰丘纳斯被限制的情况下则军心涣散,失误不断,外线命中率也直线下降,转播单位甚至开始给到场边众生相,似乎一场惊天逆转就在眼前。

  关键时刻,萨博尼斯立下奇功,终场前1分19秒,他在篮下要位,防守球员绕前失败被他拿到皮球,不仅转身轻松上篮得手,还造成了内内的犯规,2+1命中之后,分差回到7分,就此稳住局势。最后时刻,巴西人尝试用犯规战术做最后的努力,但终于没能上演奇迹,巴博萨最后一秒三分出手不中,比赛终于宣告结束。

  (熊猫)

文章关键词:立陶宛巴西巴博萨萨博尼斯内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