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呼跳跃!巴西人太热情 击剑赛场变成足球场

2016年08月07日0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火热的奥运击剑赛场火热的奥运击剑赛场

  新浪体育讯  人浪、穿透力十足的加油喇叭、代表国旗的彩色假发、甚至还有国家队的球衣,巴西人民拿出了看足球的劲头观看里约奥运会击剑比赛。

  赛场上,充满对抗性的比赛让人血脉贲张,耳边,巴西观众的呼喊声也足够让人记忆深刻。在里约击剑赛场,巴西人民的热情已经爆棚。毫不夸张地说,每当巴西选手击中对手,场馆脚下的地面便震颤起来,所有观众都站起身来欢呼、跳跃、用力鼓掌。

  如果你闭起眼睛,恐怕会有一种置身于足球赛场的感觉。对于东道主选手来说,如此的热烈支持将会是他们前进的巨大动力。对于所有巴西队的对手来说,或许是种“可怕”的体验。

  赢下中国队夺冠热门选手许安琪后,法国人坎达赛米对阵东道主选手穆勒哈斯,虽然后者名不见经传,但在主场观众山呼海啸的助威下,巴西人愈战愈勇,最终击败对手,晋级八强。现场热情的东道主观众或许是巴西选手最好的赛外动力源。

  击剑运动在巴西并不流行,如果没有奥运会,大多数人都没有机会观看、接触到击剑运动,但奥运让这一切变得触手可及,也让巴西人有了抒发热情的机会。与热情的主场观众相比,在其他三个剑道比赛的选手就要冷清许多,观众们的欢呼显得“轻声细语”许多,尽管有许多来自欧洲的观众,相对南美的热情,欧洲人也要相形见绌。

  其实,对于见惯大场面的击剑选手们,这样的氛围已经令他们习以为常,特别是在国外。中国选手孙一文告诉记者,“在欧洲击剑发展很好,在比赛中经常会遇到非常热烈的球迷,其实各个项目加油的防守很很类似,大家都很习惯这样的氛围。”

  有人喜欢冷清,有人喜欢热闹,对于巴西球迷的热情度,孙一文笑言,“太热烈了,我们可以和教练眼神沟通,大家有了这样的默契。”输了比赛的法国选手坎达赛米谈到比赛氛围,则轻轻摇了摇头。她说:“他们太热烈了,教练说什么我听不到”。

  (李昕 发自里约)

文章关键词:易思玲射击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