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正佳欲包揽四金?没有不可能 他们也是梦之队

2016年08月06日01:4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中国举重队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资料图:中国举重队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5日电 (记者 沈晨)“中国队在里约应该能包揽四金了吧?”中国举重女队总教练王国新在里约奥运会训练场上遇到新朋老友,必然会涉及这个敏感的话题。

  8月3日中午,中国举重队在女队总教练王国新、男队总教练于杰的带领之下抵达里约。随后两天,三名即将亮相奥运的大力士都在里约中心的训练馆进行适应性训练。

  三名率先抵达里约的大力士分别是参加男子56公斤级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参加男子62公斤级的谵利军和参加女子53公斤级的黎雅君。其中,黎雅君将于当地时间8月7日第一个亮相冲击奥运金牌。

  中国举重女队此次征战里约的目标就是包揽四金。由于国际举联的规则限制,每个参赛队伍最多只能派出四名选手出战女子举重四个级别的比赛。

  赛前,中国举重女队临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调换,原定出战女子48公斤级的侯志慧因伤退出,改由孟苏平出战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

  王国新介绍说,孟苏平将于8月6日随其他在圣保罗备战的举重队队员一起抵达里约。此前,孟苏平一直在国内保持训练,状态维持得不错。

  外界分析认为,由于孟苏平的主要竞争对手俄罗斯选手因“禁药风波”无缘里约奥运会,孟苏平夺金的保险系数直线上升。外加另外参赛的三名中国女将实力出众,包揽全部四金的希望颇大。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举重女队曾出现了周俊“现象”,没有包揽四枚金牌。

  此次出征里约,黎雅君承担着冲击中国举重队首金的重任。最近两天,黎雅君的训练状态不错。遇到相识的朋友,黎雅君还会特地送上印有中国国旗和英文字样的幸运手环。据中新网记者观察,黎雅君已经为两天后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目前抵达里约的两位举重男队的大力士龙清泉和谵利军的状态也非常出色。于杰透露,两位选手在巴西期间的训练都达到了历史高水平。龙清泉则透露,未来两天可能会进入控制体重的阶段,他的目标是在赛前“减肥”两公斤。(完)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队举重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