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奥运赛场相爱相杀的对决:孙朴追逐 林李大战

2016年08月03日14:4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朴泰桓与孙杨 图片来源:CCTV5微博朴泰桓与孙杨 图片来源:CCTV5微博

  只有最强大的对手

  才能成就最好的你

  曾经有那么多顶尖运动员

  在赛场上相爱相杀

  里约奥运开赛在即

  让我们一起看看真正高手之间的

  竞(ji)技(qing)精(man)神(man)吧!

  “他不是竞争者”

  孙杨和朴泰桓

  当年,朴泰桓一句“他(孙杨)不是竞争者”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啊,这话曾一度被误解为是对孙杨实力的蔑视,为朴泰桓惹来不少非议。

  不过,他真的是这个意思吗?他和孙杨的关系究竟如何呢?

资料图:孙杨
资料图:朴泰桓

  其实,这两位泳坛的超实力选手之间的关系,并未如大家想象中那样的“剑拔弩张”。

  朴泰桓少年成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金后,更是成为了韩国偶像。孙杨也曾说:“以前把他当作偶像来追赶,我很崇拜他,很喜欢他!”

  2012年伦敦奥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朴泰桓惜败,孙杨夺冠。在人们拿朴泰桓和孙杨作比较的时候,孙杨说:他(朴泰桓)是第一个为亚洲泳坛做出巨大贡献的人。

  2014年仁川亚运会,孙杨再次实力夺金,孙杨“昔日偶像”朴泰桓游向了他……

  在那届亚运会中,“大白杨”孙杨还在赛场为朴泰桓送去了一个生日蛋糕。

  嗯,孙杨抹完人家脸,还唆了唆手指上的蛋糕……

  据说,这温馨一幕也感动了韩国网友,他们说:“对孙杨都是好感,拜托以后多照顾朴泰桓了。”

  泳坛的后生可畏,很多人不再看好朴泰桓可以夺冠,而孙杨说,“很多人怀疑朴泰桓,甚至开始怀疑他过去的纪录,但是我相信他。没有他的泳池会非常寂寞。”

  如今,四年一度的奥运来了,他们再度重逢,于是……

  没错,两个人玩起了自拍,还用了美颜!这个小星星用得还真是充满少女心……

  想起朴泰桓那句“不是竞争者”,嗯,确实不像。

  “不再是为比赛”

  林丹和李宗伟

  李宗伟:“从17岁开始打第一场比赛,今年32岁,迄今已经有15年,和他交战33次。” 这是李宗伟2015年7月说的,算上过去的一年,林丹和李宗伟可以说是相爱相杀了整整16年。

  (16年,杨过都等到小龙女了……)

  在说到“瑜亮之争”时,很多人首先都会想到他俩,有的人甚至为“千年老二”李宗伟感到可惜。其实,他俩绝对算是羽坛一等一的高手,实力差距并没有那么大。

资料图:林丹与李宗伟 吕明 摄

  2015年11月14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在福州奥体中心举行,万众期待的“林李大战”再次上演,最终李宗伟险胜林丹进入决赛,此次是两人第35次交手,李宗伟10胜25负。

  2015年年底,由中国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监制的“国内首部羽毛球励志电影”《我是英雄》正式开机,林、李等羽毛球世界冠军亲临现场助阵。

  谁说他俩关系不好,十指相扣走红毯的喂……

  在被问及对林丹的看法,李宗伟说:“林丹,既是伟大的对手,也是朋友!”

  在谈及李宗伟时,林丹说:“真的希望能和他好好聚聚,不再是为比赛……”

  今年里约奥运羽毛球抽签,林丹和李宗伟同处上半区,意味着今年他们有可能会半决赛相遇。这是命运注定的交错?

  “永远相信他能夺冠”

  费德勒和纳达尔

  一个是瑞士球王,一个是红土之王,他们占据男子网坛BIG4两个重要席位,“相爱相杀”的戏码自然是少不了。

资料图:纳达尔
资料图:费德勒

  费、纳交手记录可以是和李、林肩并肩的,多年的“纠缠”,也让“费纳决”曾成为男子网坛最高水平较量的代名词。

  有人说: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战争其实在“四巨头”格局形成之前就展开并达到高潮了。这话没错,所以,“费纳决”对于很多网球球迷来说,输赢问题是可以先放在一边的。

  这两位“互相伤害”十余年的选手,私下关系怎么样呢?

  国外一视频网站曾有一段“费纳”视频,看完让粉丝直呼:球场上的严肃都是骗人的,他俩一对视就笑。

  介绍一个片段吧:

  费德勒:你想好圣诞节送我什么礼物了吗?

  纳达尔:打一场表演

  费德勒开怀大笑,一边拍纳达尔肩膀,一边笑,一直笑……

  ……

  一直笑

  (想看视频的上网搜)

  在评价纳豆时,费德勒说:我是纳达尔绝对粉丝,永远相信他能夺冠。费德勒还说,如果有一个人相信纳达尔,那就是自己。

  不过,此前费德勒因身体原因已经明确表示退出里约奥运,而纳达尔的参赛情况目前也不是很明朗。有粉丝伤心说到,这是论花式错过费纳决的一百种方式啊。

  有人分析,今年男子网球的金牌可能出自“男子网坛BIG4”的另外两位,德约科维奇穆雷

资料图:穆雷(左)和德约(右)

  打网球的人,都这么有爱吗……

  “是加特林派来的?”

  博尔特和加特林

  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比赛中,博尔特再次战胜加特林,然而,赛后发生的一幕意外却抢去了比赛本身的风头。一位摄影大哥驾着平衡车将博尔特铲倒了……

  后来,博尔特遇到加特林时,还和他开玩笑:“我听说一个传言,是加特林花钱雇了那个人来撞我。”

 博尔特赛后庆祝,遭摄像大哥撞翻

  加特林则回应:“真是那样的话,我得赶紧把钱要回来。”

 加特林

  有人说:博尔特绝不会轻易让别人染指百米金牌的。不过,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加特林9秒94夺冠,以0.01秒秒杀博尔特。

  至于两者谁更强,人们总是习惯将这两个“风一样的男子”进行比较,有时间接造成了外界对于两人敌对的印象。

  对此,加特林说:“我不会对于任何人有敌对的情绪,之前我经历过困难时期,他也经历过。博尔特也在激励着我,激励着我能够突破自己的极限,越跑越快。我想等到以后老了,退役的时候,回想起来曾经和他一起创造过历史,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时隔八年,这两个飞人又将在奥运赛场重逢,他们之间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或者说是创造什么样的记录,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有困难找中国队”

  福原爱和中国乒乓球队

  作为压轴的CP,写福原爱和中国队倒不是因为实力相当,而是因为实在太有爱了!

  日本乒坛名将福原爱和中国乒乓球队究竟好到什么程度?下面,我们挑重点人物一个一个说好了。(简直是中国女乒的半部队史……)

  王楠——

  2008年北京奥运结束后,中国女乒的“大姐大”王楠退役了,并于9月和爱人举办了婚礼。

  不过,你知道婚礼上王楠的伴娘是谁吗?

  没错,就是——福!原!爱!

  张怡宁——

资料图:张怡宁和福原爱 图片来源:新华网

  在一次对阵福原爱的比赛中,张怡宁教练对她说:你就正常扣啊!

  张怡宁:我怎么扣啊?

  教练:你得拉着她勾一下,完了再撇回去。

  张怡宁:撇什么!我怕她打不着,太短了。

  在08年奥运会对阵福原爱时,大魔王是真真切切的让了一分!

  来,我们再看一次大魔王的“经典让球”。

  大魔王这个演技……为了让球也是拼了……

  丁宁——

 资料图:丁宁

  除了前面两位乒坛“魔王”,福原爱和中国乒乓球队新生代球员关系也很好。在一次采访中,福原爱大赞丁宁不愧是世界冠军。

  她说:有一次我跟丁宁打完比赛以后,我问丁宁我打得怎么样,她从第一局到第四局都跟我讲出来了。感觉她真的是很厉害,不愧是世界冠军,心特别大。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不会告诉她,哈哈。

  这难道不都是因为你是福原爱吗?

  刘诗雯——

  8月2日,中国乒乓球队在2016里约奥运比赛场馆训练时刚好遇到日本女队,日本队队长福原爱见到刘诗雯后立即做了一个白鹤亮翅的姿势打招呼。(教练见到她,还给她拿了好吃的……)

  前几天,福原爱还在微博发了她和刘诗雯的合影!

截图来自于福原爱微博

  很多人都说福原爱简直是中国队的“队宠”啊!何止呢……

福原爱微博截图

  我们爱酱的关注点果然跟其他外国选手不太一样呢!怪不得深得广大中国球迷喜爱。再看看粉丝们的评论,很多人说:有困难,找中国队。这是全民宠爱福原爱的节奏嘛!

  这次里约奥运的乒乓球女单比赛中,福原爱将和她“霞姐”李晓霞同属一个半区,丁宁和日本另一位选手石川佳纯同属一个半区。成功避开头号种子(丁宁)的福原爱是否会取得理想成绩呢? 中国队又将取得怎么样的好成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章关键词:奥运福原爱朴泰桓孙杨林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