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剑个人赛孙一文险胜摘铜 匈牙利夺金

2016年08月07日0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一文摘铜孙一文摘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击剑女子重剑个人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孙一文以15-13击败了法国选手朗比,夺得铜牌,而头号种子许安琪、伦敦奥运个人赛铜牌得主孙玉洁则无缘16强。金牌被匈牙利的萨斯夺走,她在决赛以15-13击败了意大利名将罗塞拉-弗莱明戈。

  女子重剑个人赛,中国队派出了许安琪、孙玉洁和孙一文出战。许安琪现世界排名第一位,在今年亚锦赛击败孙玉洁夺得冠军,在近期的里约测试赛拿到亚军;孙玉洁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现世界排名第15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孙一文排名第九位。

  三位选手中,只有孙一文晋级四强。铜牌赛,孙一文迎战法国选手朗比。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彼此试探中孙一文果断出击,抓住对手漏洞接连得分,以4-3领先。

  第二节,双方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年轻的孙一文在比赛节奏控制和阅读稍有欠缺,有两剑出手不够果断,被朗比以7-8紧咬比分。第三节,孙一文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保持着1-2剑的优势,最终以15-13击败朗比,夺得铜牌,中国队连续两届奥运会收获女重个人赛铜牌。

  匈牙利的萨斯在决赛中以15-13击败了罗塞拉-弗莱明戈,夺得金牌,罗塞拉-弗莱明戈获得银牌。

  在此之前,孙一文分别击败了科特迪瓦选手萨科亚、爱沙尼亚的伊琳娜和突尼斯的拜斯巴斯。半决赛,孙一文在加时赛以一剑之差输给了法国名将罗塞拉-弗莱明戈,无缘决赛。

  另外两位中国孙玉洁和许安琪均在32进16比赛中失利。

  孙玉洁率先亮相,她的对手是韩国选手康映美。本场比赛,孙玉洁迟迟没有调动出状态,首节2-4落后,第二节孙玉洁加强了进攻,命中率也提高,她将比分僵持至5-6。然而第三节,孙玉洁陷入低迷,连丢了七分,几乎丧失了机会,最终她以10-15落败,无缘16强。

  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许安琪被寄予厚望,而且她的对手法国人坎达萨米世界排名并不高,与许安琪存在较大差距。此役,首节双方战至4平时,许安琪腿部意外受伤,此后她移动和发力均受到影响,结果以8-15意外落败,爆冷无缘16强。(博文)

文章关键词:孙一文击剑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