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娟:宁泽涛应定位冲奖牌 期待孙杨短距离

2016年08月03日2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宁泽涛宁泽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2004年雅典奥运会蛙泳冠军得主罗雪娟作客央视,作为专业的游泳运动员,罗雪娟为大家分析了宁泽涛和孙杨两大热门选手的奥运前景,她认为宁泽涛应定位在100米自由泳冲击奖牌,而大家可以期待孙杨的短距离。

  在谈到宁泽涛时,罗雪娟表示:“宁泽涛在去年出征世锦赛的时候,他就很好地放准了自己的心态,当时他并没有朝着世界冠军去看齐,而是一步步地为自己设定目标,从进决赛到争奖牌,再到最后夺金的惊喜。他使得中国男子在短距离上面获得了一个突破,最后拿到金牌让大家都非常振奋。”

  宁泽涛在本次奥运会上将继续冲击100米自由泳,罗雪娟还是认为他应当放平心态。“宁泽涛今年备战奥运会,事前也是发生了一系列小故事。按照今年的世界排名来说,宁泽涛排在了今年的世界第三位,排名世界第一的是他非常强劲的对手来自澳大利亚的麦克沃伊,游得成绩比他快了0.9秒之多。他的第二个主要对手是美国队的阿德里安,阿德里安今年水平发挥得也是相当不错。我们不能拿一个运动员某一年的成绩作比较,而是要拿近两三年的状态做一个比较。这个短距离项目不可预测性非常强,胜负就只在毫厘之差。宁泽涛应该把自己的定位放在冲击奖牌,是符合他现在的竞技水平和状态的。”

  而在谈到另一大明星孙杨时,罗雪娟表示:“孙杨今年的世界排名非常不错,400米自由泳排在世界第二,200米自由泳排在世界第一。大家都认为他比较擅长短距离项目的训练,而在张亚东教练的指导下,孙杨这几年也将重心放在了偏短一些的项目上。”

  “他将重心放在游泳第一天比的400米自由泳上面是非常恰当的,而他在上届奥运会上已经是200米自由泳的奖牌获得者了,今年又游出了世界第一的成绩,同样值得期待。他在最擅长的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冠军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而这一次他应该把期待值往下放一些,因为他在过去一个周期里长距离训练得并不是很系统。”罗雪娟分析道。

  北京时间8月7日上午,孙杨就将冲击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

  (Ken)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孙杨罗雪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