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团"中日对决"在即 启蒙教练:尤浩大器晚成

2016年08月08日20:4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尤浩的启蒙教练李世新在指导小队员训练。 朱志庚 摄尤浩的启蒙教练李世新在指导小队员训练。 朱志庚 摄

  中新网南京8月8日电 (记者 朱志庚)被世人瞩目的“中日对决”奥运会体操男团金牌争夺战,将在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3时举行,江苏徐州籍选手尤浩也作为主力选手之一参赛。8月8日下午,尤浩的启蒙教练李世新透露,尤浩20岁才进国家队,属于典型的大器晚成型运动员。

  8月8日下午17时30分许,在徐州体育训练中心,该中心体操主教练李世新正在为几个体操小队员指导着动作规范。6岁半的张津铭说,尤浩是他的榜样,也是他的偶像,长大了也想像尤浩一样获得世界冠军。

  李世新是多年来陪着尤浩在体操竞技中一路前行的启蒙教练。“尤浩4岁就跟着我了,我带他的时间比带自己儿子的时间还多。”李世新说,当时尤浩是跟爷爷一起过来的,在随后的体操全能训练中,他发现尤浩的臂力和腕力都不错。

  由于尤浩的家在丰县,由母亲在徐州陪护。李世新不时带着尤浩和儿子一起出去游玩、爬山。“我们俩的感情很深,情同父子。”李世新说,实际上当年与尤浩相处的时间,远远超过了自己儿子。

  2012年10月份,尤浩进入国家队训练。此间,尤浩进步神速。2013年世界锦标赛,尤浩取得很好成绩。2014年,尤浩与队友携手获得世锦赛男团冠军。2015年,在英国格拉斯哥进行的第46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尤浩以16.216分夺得男子双杠冠军。

  “这个孩子大器晚成,20岁才进入国家队,从国家队的替补队员,尤浩在国家队中逐步站稳了脚跟并成为颇具实力的主力队员。他能有今天这个成绩,很不容易。”李世新教练激动地说,自己对尤浩的表现很欣慰,希望尤浩在里约奥运会上,能正常发挥,争取夺冠,为国增光。(完)

文章关键词:男团体操尤浩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