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沟翻船!黎雅君遗憾失金 中华台北选手夺冠

2016年08月08日04:4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8月7日,2016里约奥运举重女子53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黎雅君以抓举101公斤的成绩暂列第一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8月7日,2016里约奥运举重女子53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黎雅君以抓举101公斤的成绩暂列第一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8日电 在北京时间8日凌晨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黎雅君抓举101公斤打破奥运会纪录,但三次挺举均失败,无缘奖牌。冠军被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获得,她的成绩为抓举100公斤、挺举112公斤,总成绩212公斤。

  女子举重53公斤级,一度是中国举重队的王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杨霞就曾以抓举100公斤和挺举125公斤的成绩夺冠,成为中国女子举重奥运会冠军。但是在此后数年间,这个项目一度被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亚(赵常玲)霸占。此次,由于出现兴奋剂丑闻,祖尔菲亚未能参加里约奥运会。中国女子举重队派出黎雅君征战里约,232公斤的总成绩在诸位女将中居于榜首,冲金希望颇大。

  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是黎雅君的头号对手,许淑净在职业生涯曾经赢得过奥运会亚军、亚运会冠军以及世锦赛冠军,另外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许淑净还曾以233公斤的总成绩,打破过女举53公斤级世界纪录。

  抓举比赛,场上选手迅速演变成第一集团和第二集团。第一集团是中国选手黎雅君和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她们的开把重量都超过90公斤。其他选手,对这两位选手难形成冲击。

  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首次亮相成功抓举起92公斤。中国选手黎雅君出场后,顺利举起了98公斤。许淑净第二把举起96公斤,第三把则举起100公斤。黎雅君第二把抓举成功举起101公斤,位居抓举第一名。她第三把准备冲击打破世界纪录的104公斤,不过未能成功。

  十分钟之后,挺举比赛开始。黎雅君的开把重量为123公斤,而许淑净的开把重量是112公斤。 许淑净成功举起112公斤,而气定神闲的黎雅君站到了杠铃前,冲击123公斤,虽然她举起了这个重量,但裁判认定她未成功。许淑净第二把挺举冲击126公斤,没有成功,黎雅君则把第二把挺举重量也是126公斤,两个人之间的角逐进入白热化。遗憾的是,两人均未成功。

  黎雅君第三把继续冲击126公斤,形势对她来说非常有利,如果举起来就将夺金。黎雅君大吼一声,但遗憾的是未能将杠铃举过头顶。这样,黎雅君挺举就无成绩,无缘奖牌。许淑净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12公斤,总成绩212公斤夺冠。银牌被菲律宾选手获得。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选手黎雅君奖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