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失利后一言不发 对手:他的压力太大了

2016年08月08日03:4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男子花剑比赛,中国选手雷声在比赛中不敌法国选手Erwan Le Pechoux,止步32强    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男子花剑比赛,中国选手雷声在比赛中不敌法国选手Erwan Le Pechoux,止步32强
雷声(左二)头也不回的离开,只留给记者一个背影 记者 卢岩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记者 卢岩)混合采访区内,记者们伸长了脖子盼望雷声的出现。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结束的奥运花剑男子个人赛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雷声以9:15不敌法国老将拜舒,爆冷止步。

  这位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状态看起来并不好,比赛开始就一直落后,一度差距被拉到2:7。虽然在加强进攻后曾将比分迫近至6:8,但拜舒稳住阵脚,雷声无力翻盘,最终仍然落败。

  雷声很快出现在了混合采访通道,但他把脸扭向了另一边,摆一摆手,头也不回地快步走了。

  赢下比赛的拜舒告诉中新网记者,雷声是自己的老对手了。“我也不知道他出了什么问题,他是个很难对付的强手,可能压力有点太大了吧。这场比赛我赢了,下次可能就是他赢。”

  实际上,雷声在赛后还是在场内接受了奥运官方的采访。他承认对手实力很强,导致自己在开局阶段就出现了很大的麻烦。“对手擅长进攻但我没能做出反击。我想努力得分,有一段时间我只落后2分了,但还是没能抓住机会,”雷声说。

  当地时间12日,雷声和他的对手将迎来男子花剑团体赛。他说,接下来这段时间希望能做出充分准备,有更好的发挥。

  队友陈海威是当天最后一个出局的,1/4决赛中,他输给了俄罗斯人萨芬。陈海威告诉记者,他和雷声赛后有过交流,对比赛的技战术得失探讨过。“毕竟声哥(雷声)三十几了,注意力会有所下降。对手连续的进攻转换等方面,比较容易丢分。”

  马剑飞则对记者说,他和雷声住在一起,回去之后希望能安慰他。“尽量把重心放在团体,别再想个人赛了。结果出来就只能接受,纠结也改变不了,”他说,“确实很可惜。”(完)

文章关键词:雷声记者对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