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逸飞:我俩未进决赛确实是冷门 及格线都没到

2016年08月08日2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曹逸飞曹逸飞

  新浪体育讯  当曹逸飞和杨浩然都无缘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后,新浪体育有关本场资格赛的战报标题用“爆冷”来形容。在曹逸飞看来,这确实是冷门,在回答新浪体育记者提问时,他说道:“差不多吧,因为国际射联官网上都是我和杨浩然的世界排名,从这个角度上来看的话,确实是冷门吧!”

  当地时间8月8日,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曹逸飞以625.5环的成绩名列第九位,虽然成绩与第八名相同,但因为在好10环方面的表现不如对方,他因此无缘决赛,“这是射击规则,因为我的好10环没有对手多,所以我就被踢出来了。遗憾还是有的,我没有一组是正常发挥的。”

  这是曹逸飞参加的第二届奥运会。八年前,他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同样是止步于资格赛。谈及本场比赛的表现,曹逸飞坦言:“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连及格线都没到,因为及格的话肯定是进决赛的。”他否认这是因为压力所致,“压力还好吧,面对奥运会一点压力都没有,可能有这样的人,但我不是,但我今天的表现不是因为压力。”

  曹逸飞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和父母联系了,就是为了想全身心地静心备战奥运会,如今,他的里约奥运会之旅已经结束,来到混合采访区的他,耐心地回答记者的每一个问题,思路清晰,语气沉稳,脸上没有流露出过多的遗憾之情。那么,等会和父母打电话时,他会展现出其他的情绪吗?曹逸飞理解了笔者的意思,“会哭?不会,北京奥运会时我都没有哭,现在我更成熟了,更不会哭了。”他继续说道:“我现在的想法是回去好好总结,成也好、败也好,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最重要的是要吸取经验和教训,接下来再战。”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曹逸飞射击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