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罕见竖起大拇指 洪钢称女排“欺负”意大利

2016年08月08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平指挥郎平指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二轮,在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中,中国女排顶住压力3-0零封意大利队收获首场胜利。比赛中一向沉稳的郎平罕见地竖起了大拇指,而央视解说更是用女排“网上欺负”意大利来形容中国女排的优势。【点击观看女排小组赛第二轮中国3-0意大利gif集锦】

  本届奥运会,国际排联临时修改规则,为了使得排球比赛更加连贯和紧凑,取消了技术暂停时间。这样的比赛也更考验主教练的临场指挥。因为教练还保留每局两次技术暂停时间,另外还有挑战权,所以在合理利用规则上面,教练都会有战术性的挑战。

  表情丰富的意大利队主帅博尼塔不放弃这样的机会。首局中国队19-17领先时,意大利队长德尔科勒二号位扣球出界非常明显,但博尼塔却提出挑战,有意采用了一次中断比赛的战术性挑战,结果挑战失败,从表情上看他本人也并未有异议。

郎平向主裁竖大拇指后被意挑战成功郎平向主裁竖大拇指后被意挑战成功

  与博尼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郎平,郎平一向沉稳,无论中国队领先还是落后,她的表情都非常严肃。比赛中,意大利队的一次发球看似出了郎平这边的底线,裁判判罚出界,此时的郎平也罕见地竖起了大拇指。不过,随后博尼塔提出挑战,根据回放系统看,球却压线,意大利队挑战成功。

  整场比赛都在中国队的掌控中,虽然偶尔有起伏被意大利队连续迫近比分,但稳住阵脚的中国队3-0顺利赢得首胜。郎平也仅仅在人员上换上惠若琪、杨方旭两人。央视解说洪钢点评比赛称,中国队主要利用二、四号为拉开,网上可以欺负一下意大利队的。尽管有起伏,但中国队都始终压制对手。

  (小邱)

文章关键词:女排意大利郎平中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