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梦雪夺中国首金 王义夫:实力+机遇+运气

2016年08月08日00:5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梦雪张梦雪

  中新网8月8日电 在里约奥运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梦雪以总成绩199.4环摘得桂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赛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称赞张梦雪“训练刻苦”,他认为这枚首金是“实力+机遇+运气”的体现。

  “她是非常开朗的女孩,平时训练也很刻苦。”王义夫眼中的张梦雪,和比赛中以冷面示人的她不同。王义夫透露,这位新晋的奥运冠军其实“已经紧张了好长时间”,而她的“紧张”并非来自夺金的压力。

  “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多少有些期盼。”这时,王义夫突然反问记者是否系第一次采访奥运,记者回答不是,“所以你不紧张”,王义夫笑着说道。

  和8月6日的女子气步枪项目上夺金的美国小将斯拉舍一样,张梦雪也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便夺冠,在王义夫看来这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当被问及张梦雪夺金的原因时,王义夫表示,“实力+机遇+运气”造就了她的成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的思想负担小一些,打得更单纯一些”,王义夫解析道。

  对于意外折戟于该项目预赛的两届奥运冠军郭文珺,王义夫也给予了很高评价:“老运动员平时训练刻苦,对中国射击队的贡献很大,对年轻队员也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带领年轻人走向世界大赛。”

  “奥运冠军不是某一个人的专属,所有名次都是展现给全世界各国选手的,大家努力去争取,都想取的好成绩,重要是把握好自己。”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眼中,奥运会的意义即在于此。(完)

文章关键词:王义夫奥运会中新网实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