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首金!错失机会x5后张梦雪一枪击碎阴霾

2016年08月07日2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梦雪夺冠后非常淡定张梦雪夺冠后非常淡定

  新浪体育讯  根据里约奥运会首日金牌赛程,中国队原本有多个夺金点,然而在我们一次次地期待着中国健儿拿下金牌时,这些金牌却与一次次地与我们擦肩而过,中国代表团也是自1984年重返奥运大家庭后第二次首日无金(第一次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我们掩面、顿足、捶胸,那颗原本强大的心脏此刻已变玻璃心,经不起丝毫地打击;我们熬夜观赛,等来的却是这样的结果,感觉身体被掏空有木有?直到张梦雪在女子10米气手枪上夺冠,才将魔咒破除。【点击观看张梦雪决赛射落首金gif】

  女子10米气步枪是本届奥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中国队派出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易思玲,我们觉得这枚金牌应该板上钉钉了吧,毕竟在资格赛中杜丽就以创造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排名首位,易思玲也以第八名的身份有惊无险进入决赛。然并卵,射击新规导致我们在资格赛所建立的优势荡然无存,杜丽和易思玲双姝在决赛中表现也有波动,最终只获得银牌和铜牌。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有时候感觉触手可及,可是奥运首金就是这样从我们身边溜走了。

  在与奥运首金擦肩后,我们迎来了第二次机会--男子10米气手枪,尽管蒲琪峰未能杀入决赛,但是庞伟在资格赛中打出了590环的成绩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的卫冕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6环,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庞伟能够拿下这枚金牌。无独有偶,庞伟上演了与妻子杜丽一样的戏码,他在决赛中开始表现不佳,多次濒临被淘汰边缘,好在最后顶住获得了一枚铜牌,金牌被越南黄春荣拿走。有不少网友都开玩笑地说,“连越南都拿到金牌了,中国只能呵呵了”。

  还在首金路上努力的中国队第三个夺金点本来是在女子重剑个人项目上,毕竟该项目中国队拥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重团体冠军成员孙玉洁和许安琪,其中孙玉洁还是伦敦奥运会个人铜牌,许安琪现世界排名第一、世锦赛亚军,结果两人首轮轮空后在第二轮就惨遭淘汰。倒是孙一文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她一路过关斩将,只是在半决赛中一剑定胜负遗憾失利,最终收获一枚铜牌。按照赛程,原本举重女子48公斤级也将是中国队的夺金点之一,但由于权衡考虑,在奥运会前中国队将该项目替换成了女子75公斤以上级,孟苏平也替代侯志慧参加比赛。而从最终的比赛结果来看,泰国选手塔娜桑以200公斤的总成绩摘金,这个成绩比上届王明娟的夺冠成绩足足低了5公斤,与侯志慧的最好成绩210公斤(去年全国青运会和今年全锦赛都举起过该重量)更是差距巨大。如果侯志慧没有被换掉,中国队是不是已经拿到了首金呢。

  在之前所有的项目都失利之后,孙杨的400米自由泳就担当起为中国夺首金的重任。在伦敦奥运会游泳首日中孙杨和叶诗文为中国队勇夺2金,如今叶诗文的状态早已不如往昔,在本届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预赛中她仅游出4分45秒86的成绩,总排名第27位,相比之下,孙杨自伦敦奥运会后便开始统治男子400自,2013、2015两届世锦赛蝉联冠军。尽管澳大利亚20岁小将霍顿今年游出了近3年多来世界最好成绩,但没有到大赛上检验仍无法证明自己。在男子400自决赛中,孙杨和霍顿上演巅峰对决,遗憾的是紧紧追赶的孙杨到边失利,以落后0.13秒的微弱劣势摘银,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首日彻底无金入账。

  时间来到了里约奥运会的第二个比赛日,女子10米气手枪是今天产生的首枚金牌,两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张梦雪并肩出战,夺取首金的重任落在了这两人身上。当大家把更多的希望放在老将郭文珺身上时,她却在资格赛中以378环排名第30位惨遭淘汰,张梦雪以384环排名第7晋级决赛。大家也许并没有认为张梦雪有夺冠的实力,但由于射击赛制的改革,仍让我们有所期待。果然,张梦雪在决赛中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以199.4环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从而也帮助中国队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可以说,这枚金牌来得太是时候,电视机前的每位观众都欢呼雀跃起来了!

  (山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