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体操女团资格赛 中国发挥稳定暂居第一

2016年08月07日2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商春松在平衡木比赛中商春松在平衡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资格赛展开较量,第一组出场的中国队以175.279分暂居第一位,比利时队167.838分暂居第二。中国队主要对手美国、俄罗斯等强队还未出场。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队签运不佳,抽中了早场第一组出赛。中国队参赛队员包括商春松、范忆琳、毛艺、谭佳薪、王妍。中国队今天的出场顺序为平衡木、自由体操、跳马和高低杠。

  平衡木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姑娘们克服不利因素基本发挥了水平。王妍打头阵,她的一套难度系数为6.200的成套动作完成分得到7.900,总分14.100分。队长商春松第二个登场,近期饱受感冒发烧的影响,商春松在及时调整后平稳地完成了自己难度系数为6.200的成套动作,最终获得14.366分。第三个出场的是世锦赛冠军范忆琳,她的成套6.400的动作,完成分达到8.466分,总分14.866分。三名队员没有大的失误平稳发挥,谭佳薪和毛艺没有再出场比赛。中国队在平衡木的总得分为43.332分。

  中国队第二项比的是自由体操。范忆琳打头阵,她的难度系数只有5.300,但完成质量相对较好,最终得到 13.500分。王妍第二个出场,自由体操是她的强项,难度系数达到6.300,王妍发挥稳定完成分拿到8.366分,总分14.666分。毛艺第三个出场,她的成套难度也仅5.300,但出现了失误,最终只获得11.700分。第四个出场的是商春松,由于身体状态并未达到最佳,她的成套6.300分的难度动作,完成分为7.800分,总分14.100分。团体赛取三个最好成绩,中国队除去毛艺的分数,其他三位队员的总分为42.266分。

  跳马是中国队第三个比赛项目。中国队率先登场的毛艺只进行了一跳拿到14.816分,王妍第二出场,由于她要冲击单项,所以进行了两跳,最终平均分为14.949分。谭佳薪进行的一跳为14.766分。中国队基本确保了跳马这个项目的成绩。第四个出场的商春松主要冲击全能,所以进行了一跳,难度仅为5.000分,最终获得12.766分。中国队在该项目的总分为44.515分。

  高低杠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资格赛最后一个比赛项目。王妍第一个出场,她只获得13.900分,也是为中国队拿到一个基本分数,以防后面有队友出现失误。商春松第二个出场,她的难度系数达到6.700,她的完成分达到8.600分,总分15.300分。世锦赛高低杠冠军范忆琳第三个出场,她的难度系数达到6.900分,但完成动作稍有瑕疵,最终获得15.266分。第四个出场的谭佳薪难度系数为6.400,最终得分14.600分,毛艺没有出场。中国队高低杠得分45.166分。

  四个项目全部结束后,中国队总成绩为175.279分,暂居第一位。本组的比利时队167.838分暂居第二。

  (小邱)

文章关键词:体操奥运平衡木高低杠商春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