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对手核心竟是科比表弟 单挑10-12飞侠

2016年08月07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表弟考克斯科比表弟考克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今天巴西里约奥运会迎来男篮首战,中国男篮以62-119不敌美国男篮。不过比赛还要继续打,中国男篮后面的比赛也不好打。目前来看,中国男篮最可能击败的对手可能是委内瑞拉,但是委内瑞拉阵中却有一位很有背景的球员——约翰-考克斯,他的表哥是一代巨星科比-布莱恩特。

  中国男篮首战以62-119惨败给美国男篮,但是之后的比赛也不好打。中国男篮的同组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法国、委内瑞拉和塞尔维亚。可以说,中国男篮最可能击败的对手就是委内瑞拉了。

  委内瑞拉和中国男篮一样,是本次奥运会12支参赛队伍中,仅有的2支没有现役NBA球员的队伍。但是就像中国拥有完全可以立足NBA的易建联一样,委内瑞拉也有自己的核心,他就是35岁的老将约翰-考克斯,他也是一代巨星科比-布莱恩特的表弟。

  约翰-考克斯生于1981年7月6日,他是具有美国和委内瑞拉双重国籍的职业篮球运动员。考克斯在大学时就读于旧金山大学(USF),他也是USF的顶级得分手,曾在2005年率队杀入NCAA的国家邀请赛(NIT),并在第一轮比赛中以69-67击败了丹佛大学,在第二轮以69-85不敌加州大学富尔顿分校(CSUF)。

  后来,考克斯曾在法国联赛中效力,并参加过欧洲冠军联赛。现在,他效力于委内瑞拉国内甲级联赛,该联赛也被视为南美最好的联赛之一。考克斯也多次为委内瑞拉男篮效力,他参加了2012年奥运预选赛,也参加了2015年泛美运动会,还参加了2015年美洲锦标赛,并最终率队夺冠。这也是委内瑞拉男篮首次拿到洲际比赛的冠军。

  当然,考克斯最显赫的名声来自他的表哥——科比-布莱恩特。考克斯的父亲约翰-“胖子”-考克斯曾效力于华盛顿子弹,他也是科比母亲的兄弟。

  考克斯很早就与科比见过面。在2001年科比亲戚去世的时候,他们两人都回到了费城参加葬礼。然后两人去了科比的母校——劳尔梅里恩高中,进行了一次单挑。在两人打成10-10的情况下,考克斯认为自己真的有机会赢,但随后科比完成了两次跳投。考克斯说:“他就像我的哥哥,但是他不会给我任何怜悯。不过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也只是以10-12输了2个球而已。”

  考克斯如今虽然已经35岁了,但竞技状态还不错。在此前的热身赛中,虽然委内瑞拉以45-80不敌美国男篮,但是考克斯个人12投6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4分,力压美国众多球星。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科比委内瑞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