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迷为何嘘中国女排? 中荷主帅应答:莫名其妙

2016年08月07日0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拦网中国女排拦网

  新浪体育讯  里约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中国女排迎来了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年轻的荷兰女排。对手在比赛之中打得相当出色,与中国队战满五局,最终荷兰女排以3-2战胜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小组赛比赛场馆位于马拉卡纳体育场馆区的排球馆进行,虽然是上午11点45分进行的比赛,但是有很多巴西球迷饶有兴致的来到现场观看。现场虽然也有不少中国球迷来为中国女排助威,但是由于中国球迷坐得比较分散,加之总体数量较少,因此相比于巴西观众还是声音弱小。

  现场气氛在开始阶段还算和谐,巴西球迷为双方的一些漂亮进攻鼓掌叫好。但随着荷兰队比分开始领先之后,现场的巴西球迷开始为荷兰队加好,等到荷兰队在第一局战胜中国队之时,巴西球迷更是抱以非常热烈的掌声。

  随着比赛的深入,现场声音几乎可以分成两派,中国球迷自然为中国队助威,而以巴西球迷为主的更多声音开始为荷兰队加油。到了决胜局的时候,巴西球迷是不断把嘘声送给中国女排。

  在一场与巴西球迷没有太多关系的比赛之中,为何出现了一边倒的嘘声,这确实有一些让人费解。比赛结束之后,当荷兰女排主教练被问及这个问题时,连荷兰女排主帅也连声摇头说到: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可能是观众更同情弱者,也许中国队的实力比我们强,所以巴西球迷支持我们。但为什么出现嘘声,我也感到莫名其妙。

  随后,当这个问题同样被问给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时,郎平也无奈地表示:我们是第一次来巴西,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正所谓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其实巴西球迷当然绝不是荷兰女排的粉丝,如果说巴西球迷之所以把嘘声送给中国女排,也许只有一个原因,这就是他们不希望中国女排成为巴西女排的夺冠对手,如果中国女排在小组赛表现不佳,让中国队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影响到后面的比赛,无疑这样才是对东道主才是最有利的。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文章关键词:女排中国女排朱婷张常宁龚翔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