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坤:魏秋月眼观六路 龚翔宇是靠自己打出来的

2016年08月07日0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三朝元老魏秋月三朝元老魏秋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展开首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女排2-3憾负欧洲劲旅荷兰队,央视评论员洪钢和解说嘉宾冯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冯坤表示魏秋月替补上场眼观六路,经验丰富,而龚翔宇虽然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但表现不俗,能入围奥运名单是靠自己打出来的。

  比赛伊始,冯坤介绍:“这届奥运会年轻队员较多,大家来到巴西都十分兴奋。”首局比赛,双方战至7平时,洪钢表示:“今天中国队7个首发,6人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郎平用兵还是很大胆的。”冯坤也坦言:“此前训练中还一直没有确定首发名单,今天郎导能派上小将龚翔宇担任接应,还是十分信任她的。”随后,荷兰队防守出色,中国队一攻成功率降低,以2-3分劣势落后对手。随着,张常宁自己接一传自己进攻,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3-14,冯坤观察到:“现在,从我们队员的脸上可以看到大家还是很坚定的。”

  中国队用魏秋月和杨方旭两点换三点,分别换下龚翔宇和丁霞,中国队连续拦网得分,以18-17反超比分。在21-20领先时,杨方旭和朱婷先后扣球出界,中国队反倒以21-22落后,郎平请求第2次暂停。暂停回来,丁霞和龚翔宇又重新披挂上阵。丁霞连续两次给颜妮快攻,颜妮长线得手,冯坤表扬:“丁霞还是一个非常大胆的二传,坚决组织快攻。”荷兰队造打手出界,25-23率先拿下第一局,中国队大比分0-1落后。

  次局比赛一上来,冯坤便支招:“第二局开始中国队还是要在发球上给对方压力,让对方一传不到位。”中国队一路压制对手,没有给荷兰队太多机会,24-14大比分领先拿到局点。不过荷兰队没有放弃,局末阶段连追2分,郎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队员仍然有些着急,荷兰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1-24。此时,郎平用魏秋月换下丁霞。最终,颜妮快球得手,中国队25-21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一上来,洪钢介绍:“巴西人最喜欢的运动是足球,其次排球在巴西也非常受欢迎。本局,中国队做出人员调整,魏秋月担任首发二传。”中国队开局渐渐占据上风,16-11领先时,冯坤点评:“本局比赛换上魏秋月,队伍的整体节奏还是更加稳定一些。”随后,龚翔宇进攻得手,中国队18-13领先时,冯坤谈到:“本来还在为小将龚翔宇首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比赛担心,但现在看来她一点都不紧张。”洪钢补充说:“现在的90后孩子非常自信,不是说因为第一次大世界大赛,还是奥运会就紧张,心理是她们的优势。”冯坤也表示:“现在的90后孩子都很有信心,更加外向,龚翔宇今年的几次重要比赛都表现出较高的水平,最终进入里约12人大名单也是自己打出来的。”最终,中国队25-18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还是魏秋月首发担任二传,其他位置保持不变。中国队14-13领先时,双方进入多回合,魏秋月看队友都没有来得及下撤准备进攻,自己便打了个二次球。冯坤点评:“魏秋月经验还是很丰富的,在球下落的情况下还能眼观六路,选择更为稳妥的二次球。”荷兰队坚持拼发球收到效果,先是将朱婷发到被保护一传,随后惠若琪也出现一传直接丢分,中国队17-18落后,郎平请求第一次暂停。19平后,中国队连续失误,19-21落后对手,郎平马上请求第2次暂停。暂停回来,惠若琪造打手出界,将比分追至20-21。不过随后荷兰队发挥强势,25-22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比赛,冯坤表示:“决胜局,我们还是要一分分打,不要着急。”3平后,张常宁4号位大斜线得手,冯坤坦言:“现在这种情况下,就不要想太多,果断下手就行!这个时候对方也会有想法,也会有失误。”龚翔宇后二下球,7-4领先对手,荷兰队主教练请求暂停。随后,中国队虽然10-7领先,但荷兰队仍不放弃,将比分追至9-10,郎平请求暂停。随后,双方比分仍然焦灼。不过,最后荷兰队抓住机会15-13拿下决胜局,大比分3-2战胜中国女排。

  赛后,冯坤点评:“本场比赛我们还是有机会的,虽然输了比赛,但是我们不要气馁,后面还有4场球,还是要一场场来打。”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女排排球中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