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否认枪械故障致丢金 回清华念书或结婚生子

2016年08月07日06: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思玲在比赛中易思玲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在今天的早些时候,刚刚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的中国选手易思玲来到了央视《风云会》节目,和主持人张斌一同聊了聊自己比赛的前前后后。

  赛前遭遇故障 资格赛艰难晋级   

  在比赛开始前一天,卫冕冠军易思玲遭遇到枪械故障,而在她安装完备用部件之后,训练时间已到。总共只进行了不足十分钟的训练,对此易思玲乐观地表示,“这其实并没有对我产生影响。”不过在昨晚率先进行的资格赛上,易思玲的表现并不尽人意。她几次把枪放下进行调整,教练看到她这个状态也忙把她叫到身边进行安慰,易思玲说,“教练让我不要着急,放下心做动作。”在这种紧张的时刻,几句简单的话语便让易思玲的心稍微舒缓了下来,最后一枪她打出10.1环,最终以0.1环的微弱优势排在了第八位,有惊无险的挤入了之后的决赛。   

  比赛过程艰难 心态起伏不定   

  艰难闯入决赛之后,易思玲坦言一站在靶位上,心里就紧张的不行。而且这种紧张和四年前不一样,心里难免会考虑到卫冕。不过在一番自我调整之后,易思玲开局发挥得很出色,前六枪她以63.1环位居第一。她告诉主持人,就在这一枪结束后,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心里卫冕的念头不断干扰着自己,感觉自己有一点轻敌了,她还透露,当时打靶员大声地叫了她的名字,吓了她一跳,也或多或少的影响了他的状态。此后的四枪里,易思玲发挥的很糟糕,其中有三枪都不足十环。成绩也下滑到第5位。易思玲说道,这是教练的眼神和话语感染了她,也彻底的让她放松了下来。最后的几枪她发挥平稳,最终赢得了这枚宝贵的铜牌。   

  谈及杜丽谈及未来 易思玲很坦然   

  当被问及最后一枪和队友杜丽正面交锋有何感想时,易思玲很实在,她表示,“这次自己真正的能体会到杜丽姐08年的不容易,我们俩既是队友也是对手,都想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不过我们能够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才是最重要的。”而当被询问奥运会后自己的打算时,目前是清华学生的易思玲笑言道“自己肯定会回到学校继续念书,至于结婚生子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D-WillSpurs)

文章关键词:易思玲风云会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