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银1铜!杜丽庞伟走出伦敦阴影 致敬这对射击眷侣

2016年08月07日0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杜丽和庞伟合影杜丽和庞伟合影

  新浪体育讯  里约奥运会杜丽和庞伟这对奥运冠军夫妇再度携手出战,相比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双双失意,里约奥运对两名射击老将来说,这无疑是值得回忆的一届奥运,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摘得银牌,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中夺得铜牌,一银一铜,这对冠军夫妇将自己的奥运奖牌数改写为:3金1银1铜。尽管在新赛制下,夫妻两人都经历了状态的起伏,没能延续资格赛第一的良好状态,但对于两位年满30岁的老将来说,他们已经付出自己全部努力,这两杆中国射击老枪值得我们为他们鼓掌!

  2009年11月29日注定是中国体坛喜庆的一天,杜丽和庞伟在保定喜结连理,成为新中国体育史上第一队奥运冠军夫妇,杜丽夺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10米气步枪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50米运动步枪三姿冠军,庞伟则拿到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冠军。两人的爱情故事则要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杜丽冲击首金失利说起。顶着雅典奥运会冠军出战的杜丽,在本土作战获得了第五名,就在杜丽最失落难过的时候,手机响了,来电正是刚刚夺得中国北京奥运会射击首金的庞伟。

  “我打完后回去给她打电话,我问她打得怎么样,她说不好,谁见到她都想安慰她,让她控制不住,就想哭。”庞伟说道。后来杜丽才知道,这是庞伟夺冠之后打的第一个电话。

  “他特别着急,到了奥运村,他下了车就跑到回房间。”杜丽说道。“我跟她说我知道你挺难受的,我满脑子想的都是你。”庞伟毫不掩饰自己的关心,“我想一直帮她挺过去,让她高兴一点开心一点,难过对比赛结果没有任何好处,自然结果是什么样就什么样,我们尽力就行。”在庞伟的鼓励下,杜丽在自己的副项运动步枪三姿比赛拿到了冠军,弥补错失首金的遗憾。

  2012年杜丽和庞伟携手出战伦敦奥运会,不过两人在英伦都失意而归,没有拿到10米气步枪入场券的杜丽,在运动步枪三姿比赛中并未进入决赛,庞伟则在10米气手枪中遗憾位列第四,也未能登上领奖台。而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杜丽甚至短暂退役,2015年杜丽重返射击场,通过刻苦训练最终拿到了里约奥运10米气步枪的入场券。

  里约奥运会,是杜丽和庞伟携手出战的第三届奥运会,从北京的双双夺金到伦敦的双双失意,再到里约的银铜双收,这对射击眷侣不仅爱情修成正果,在事业上也成功走出低谷,当然杜丽还将参加运动步枪三姿比赛,还能有机会继续改写夫妻俩的奖牌簿。已经34岁的杜丽和30岁的庞伟,都是不折不扣的奥运老兵,4年时间从低谷中走出来,彰显了老兵强大的心理素质,尤其是庞伟硬是把自己从淘汰边缘拽到了领奖台上,这也是他们留给年轻后辈最宝贵的财富,无论里约之后夫妻档还是否会携手出战奥运,至少中国射击史上、奥运射击上,他们都是值得被铭记的人。(瑪塔)

文章关键词:庞伟射击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