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奥运首战女排紧张有失误 龚翔宇打得不错

2016年08月07日0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平指挥郎平指挥

  新浪体育讯  女排输了,在2-1领先情况下被荷兰女排击败。里约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中国女排迎来了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年轻的荷兰女排。对手在第一局打得非常出色,以25-23赢下第一局。不过中国女排毕竟实力占优,稳住阵脚之后连扳两局,不过荷兰女排也表现得非常顽强,在第四局的比赛之中战胜中国队。在决胜局的比赛之中,中国女排以13-15落败,最终以2-3负于荷兰女排,未能获得小组赛开门红。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复盘比赛之时首先表示:首先要恭喜荷兰队取得今天比赛的胜利,应当说在第五局比赛之中,有一些运气成分,所以非常很难评判。还有,我们在第四局的拦网、一传都出现了一些问题,第四局后半段我们没有坚持下来有一些遗憾。

  郎平随后提到:我们在第五局有几个关键地方没有做好,有一些不应当的失误,总的来说第一场我们打得非常紧张,出现了一些起伏,作为一个年轻球员比较多的球队,今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学习与历练。

  谈到队中几名年轻球员的表现,特别是只有19岁的6号龚翔宇几乎打满全场,对此郎平表示:(龚翔宇)她还是打得不错,今天派她上场我们也是希望他能够在进攻端多做一些后攻、强攻。荷兰队在网上高度比较高,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打得不错。虽然在第五局有一些经验不够,出现有一些不太应当的失误,但这些也是可以理解的,年轻球员经验不足,希望她在以后的比赛之中不断积累。

  赛前郎平对外表示要低调,当谈到是否有意为队员们减轻压力时,对此郎平表示:在以前的执教:每一届奥运会面对的情况都不一样,因为对手不一样,不是我低调,实事求是,我们年轻球员在大赛之中有些伏,其实对手也有起伏,关键是看最后时刻谁能抓住得分机会,每一届我的队员和对手是不同的。我也不是刻意低调,其实我们都希望能够在第一场赢,也不希望能够赢得所有比赛。(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文章关键词:郎平魏秋月女排龚翔宇朱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