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伟出现失误获第三 越南选手最后一枪致胜

2016年08月07日03:2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图为庞伟在资格赛比赛中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图为庞伟在资格赛比赛中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 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奥运冠军、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名将庞伟最终摘得一枚铜牌,总成绩为180.4环。该项目的另一位奥运冠军、韩国人秦钟午列第五。冠军被越南选手黄春荣获得,他末轮打出10.7环,一枪致胜。

  为了增加射击运动的悬念和观赏性,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对规则进行了革命性的修改,有些甚至是颠覆性的。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每名运动员分两轮先打6枪,作为基础成绩,随后每两发淘汰一人,直到决出冠亚军。

  中国名将庞伟在资格赛中打出590环的成绩,排名在所有选手的第一位。但由于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这让争金的八位选手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作为基础的前6枪,庞伟没能延续之前的良好势头,以59.5环位列第六。

  随后,比赛进入两枪淘汰一人的残酷环节,庞伟状态有所回升。但在要淘汰第六名的轮次中,庞伟出现重大失误只打出8.7环,一度遭遇危险。但此时资格赛排名第二的秦钟午也出现失误,他最后获得第五名。

  最终庞伟止步第三名,以180.4环的总成绩收获了一枚铜牌。冠亚军争夺,越南选手黄春荣在末枪落后的情况下打出10.7环,逆转夺冠。

文章关键词:庞伟气手枪选手越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