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时隔四年锋芒不减 这重压随摘铜终可卸下

2016年08月06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易思玲摘铜易思玲摘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八月六日消息,在今晚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上,以预赛第八名涉险晋级的中国名将易思玲最终以185.4环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一枚奖牌。而易思玲的队友杜丽则获得银牌,冠军被美国选手获得。虽然易思玲时隔四年无缘蝉联中国代表团奥运首金,但这位中国女子气步枪的领军人物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这四年的努力训练也终于在里约奥运的赛场得到了回报,尽管那块奖牌的颜色从金变成了铜。【点击观看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GIF图】

易思玲摘铜易思玲摘铜

  在预赛中易思玲以415.9环惊险排名第八晋级决赛,不过随着奥运女子10米气步枪规则的改变,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这让第8名晋级的易思玲到是也沾了沾规则的光。时隔四年虽然奖牌的颜色从金换成了铜,但易思玲已经证明了自己,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这位湖南妹子也坦言:“杜丽姐是自己最大的依靠,有她在,有个伴,不会害怕,不会出现上场就慌乱的状况,心理上会好很多。”在赛场上,身边有老将的陪伴,再加上自己不断地调节状态,易思玲拿下了这枚宝贵的铜牌。一直以来,易思玲在赛场上总是表现沉稳,这得益于她较强的排解压力能力,“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和教练聊天,聊着聊着,心情就好了。我觉得要及时和教练沟通,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和教练多聊一聊,说一说自己的感受,通过深呼吸或者有氧运动进行调整,缓解自己的疲劳和心情。”

  1989年出生在湖南郴州一个小县城的易思玲,自小就与父亲感情极其深厚,易爸爸从小就开小饭馆供女儿学枪,时至今日易思玲穿过的每一件比赛服父亲都给女儿留着,把拿金牌时的服装都藏了起来。易思玲说自己的父亲又抽烟又喝酒,有糖尿病、高血压、静脉曲张,心脏也安了支架。易思玲很担心父亲的健康,看着父亲一把把吃药,就拿钱给他让他去看病。在姐姐的影响下,易思玲的妹妹、弟弟也都练习射击。在妹妹眼里,感觉姐姐特别棒,是榜样。易思玲对妹妹的天赋也给予了肯定,妹妹的稳定性特别好,远胜于当年的自己。

  易思玲性格活泼,对“外面的世界”充满新鲜感。“我特别喜欢校园生活,和那些年轻的同学们在一起能学到很多东西,真是脑洞大开。”讲到与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同台演讲,易思玲兴奋不已,眼神中充满期待。开朗的易思玲还对巴西充满了好奇,特别喜欢草裙舞。虽然未能再度夺金,但相信比赛结束后放下压力的她可以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好好享受里约,享受奥运会带给她的快乐。

  (新体)

文章关键词:射击气步枪易思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