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也没招!巴西2战一球不进 夺金?出线都悬

2016年08月08日1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场0-0之后,巴西队陷入险境2场0-0之后,巴西队陷入险境

  新浪体育讯  “巴西男足的奥运夺金计划从顶峰跌到了谷底。”这是在今天上午巴西队结束了第二场小组赛之后,《世界体育报》的点评。面对顽强的伊拉克人,桑巴军团进攻端再度吃了零蛋,只能迎来连续第二场0-0。巴西利亚的现场观众们早已失去耐心,内马尔领衔的这支志在夺冠的球队如今却陷入出线缠斗当中。

内马尔陷入重围内马尔陷入重围

  面对实力强大又主场作战的巴西男足,各大对手的策略无疑都是扎紧篱笆,争取拼下一场0-0的平局。南非队上一场成功了,伊拉克人这一场同样做到了。各国媒体的报道中都指出,巴西队目前的问题就是得分难,很难想象由内马尔、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和热苏斯组成的锋线三叉戟竟然两场比赛都颗粒无收。热苏斯上一场错失良机,本场比赛这位曼城新援也没有找到准星。虽然巴西占据压倒性的场面优势,但伊拉克并不畏惧,拉希姆的头球中柱,险些帮助这支西亚劲旅取得领先。

内马尔也没能帮助巴西进球内马尔也没能帮助巴西进球

  作为球队核心,内马尔非常努力,他的一次射门将将高出。伊拉克球员频频倒地,他们也适时地拖延一些比赛时间。内马尔主动将球踢出场外,但明显对这种策略感到不悦。奥古斯托射门击中横梁,终场前他又错过了一次面对大半个空门的机会。加布里埃尔与对方门将轻微接触后倒地,也没能得到点球。场上运气不佳是事实,但巴西球员们的状态也令人不敢恭维:曼城新援热苏斯这两场比赛的贡献就几乎为零,完全不像那个吸引了许多欧洲豪门关注的热苏斯。从第60分钟开始场上便嘘声四起,2014年主场世界杯惨败的负面情绪仍在延续。巴西国奥队在场上各自为战,进球也始终与他们无缘。

  本场比赛之后,两连平的巴西队积2分,和伊拉克并列小组第二。丹麦4分排在榜首,南非则1分垫底。最后一轮巴西将迎战小组头名的丹麦,伊拉克对阵南非。如果巴西不能取胜,那么伊拉克和南非一旦分出胜负,就将宣告桑巴军团出局。对手丹麦打平即可出线,他们最后一轮可能会采取类似伊拉克和南非的策略迎战巴西队,内马尔和队友们又将面临考验。巴西上一次在奥运小组出局,还要追溯到1972年。这次奥运会巴西志在夺金,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还找不到状态,那么连能否小组出线都要打上问号了。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巴西内马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