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贝利点火遭拒 “备胎”德利马事迹令人尊敬

2016年08月07日02: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德利马点燃圣火德利马点燃圣火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里约奥运会组委会本来选定由贝利点燃开幕式主火炬,遭到拒绝后只好启动“B计划”,奥组委发言人6日表示。

  发言人安德达拉透露了为何他们邀请贝利担任主火炬手,最后人选却换成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拉松铜牌获得者德利马的背后故事。

  安德达拉表示,他们发出邀请以后,贝利回复说他近些年经历两次手术,一直感到臀部疼痛,因此有可能无法出席开幕式。

  奥委会为了能让贝利出现在开幕式一直耐心等待他的回复。但8月4日贝利在圣保罗进行例行体检时咨询医生后,给了奥组委否定的答案。

  “我们等到了最后一刻,一个是多给他些时间恢复身体,另外也在等待他私人医生的许可,”安德达拉说。“得到答复后我们立刻采取了B计划,任何一个活动都会有不同版本的计划。”

  安德达拉说,7月份火炬到达贝利家乡桑托斯的时候,贝利手持火炬亮相,“那时候他看起来情况还不错”,不过他的医生非常谨慎,认为开幕式时间过长,贝利很难坚持下来。巴西球王就这样错过了这一历史时刻。

  回忆起这个过程,安德达拉显得十分遗憾,“要知道贝利是个了不起的人物,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他为奥运会点燃主火炬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最后,德利马得以成为5日晚在著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点燃主火炬的运动员。他的人生故事也令人感慨。2004年奥运会时,德利马在最后6公里时领先其他选手,有希望最终夺冠。但一名爱尔兰观众闯入赛道将德利马推到路边的人群里。最终这位35岁的老将只得到铜牌。他没有过多埋怨谁,而是说:“我的目标是赢得奥运会奖牌。感谢上帝,我实现了这个目标。赢得铜牌的快乐胜过一切可能有的怨恨之情。”(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贝利火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