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徽点亮鸟巢 北京里约缔交友好城市30周年

2016年08月05日02:0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昨晚,里约奥运会官方会徽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点亮。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晚,里约奥运会官方会徽点亮了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以迎接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也是北京市和里约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

  昨日20时,正在奥林匹克公园参观的游人发现,鸟巢西侧用灯光打出了里约奥运会的会徽,这一变化让行人纷纷驻足拍照。

  “我们今天(8月4日)会在全世界举行点亮仪式,在巴西奥运会倒计时24小时之际,为里约奥运会助力。”巴西驻华使馆新闻与公共外交关系处主管谭诗表示,巴西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让全世界人民来感受奥运会的氛围。

  至于选择在鸟巢点亮里约奥运会会徽,谭诗称是因为这里有太深的奥运烙印。谭诗称北京和里约是姐妹城市,2008年北京举办了夏季奥运会,2016年里约也即将举行夏季奥运会,此后北京还将承办冬季奥运会,这对两个国家和两座城市都非常重要。

  此外,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谭诗也谈到了即将向全球送上的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我不能透露太多,但可以肯定的是,巴西会让世界人民感受到巴西的历史、文化、音乐,以及民族特色,我们可以预见到里约奥运会将会非常成功。”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徽点亮鸟巢_体育新闻·狂奥_新京报电子报)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鸟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