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单杠飞人:我还能再来一次 12年曾力压邹凯夺金

2016年08月04日04: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荷兰单杠飞人佐德兰德荷兰单杠飞人佐德兰德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杜白羽)尽管状态一般,甚至手术后的训练让他至今还感觉怪怪的,但男子体操单杠卫冕冠军佐德兰德3日对记者表示,他期待里约奥运会的单杠比赛和伦敦时一样精彩,而他也相信自己可以“再来一次”傲视群雄的表现。

  佐德兰德绰号“荷兰飞人”,并非因为30岁的他跑得够快,而是由于他在单杠上的翻飞技巧令人瞠目,经常能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不过,去年他不仅丢掉了欧洲冠军头衔,而且世锦赛连决赛都没进。之后,佐德兰德为了摆脱慢性鼻炎的困扰,接受了鼻窦手术。

  “手术后我一直在慢慢恢复,直到今年3月才感觉好了不少。”3日在里约奥林匹克体育馆结束赛台训练的佐德兰德表示“今天我训练的感觉还不错,但多少还是有点奇怪,不过我想应该会越来越好。”

  记者问他对于这次奥运会的单杠比赛有何期待,佐德兰德说:“我希望单杠比赛的水平可以非常高,就像伦敦奥运会时那样,每个人都发挥到了极致,而我想我也可以再来一次。”

  此外,荷兰男队自1928年后首次获得奥运会男团比赛资格,佐德兰德说:“能参加奥运团体赛,我们已经很开心了。我们当然也想要晋级决赛,但那需要我们有非常好的运气。”

  4年前在伦敦,佐德兰德凭借并列最高难度和较高的完成分夺得单杠冠军,德国名将汉布钦摘银,卫冕冠军邹凯获得铜牌。 如今,邹凯未能入选中国队奥运阵容,但另一单杠高手张成龙、日本队“全能王”内村航平等人还会继续与佐德兰德竞争。(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单杠冠军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