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出现中国警察 两月前已抵达保障中国公民安全

2016年08月04日00:5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巴西的安保仍然让人担心巴西的安保仍然让人担心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3日电(记者 卢岩 王牧青 王曦)里约出现了中国警察!公安部派驻里约的临时警务联络官当地时间3日出现在记者面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媒体记者和游客的安全,将进一步得到保障。

  中国代表团当天上午在里约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在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宋扬的介绍下,公安部派驻里约的临时警务联络官与媒体见面并致意。宋扬介绍,他的任务是为中国公民在此间观赛、旅游,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

  里约的治安问题一直是奥运会成功举办的挑战之一。宋扬也向前来采访的中国记者们致以问候。他介绍,总领馆此间进行了不少相关工作,发布了领事安全指南,甚至准备了中文版的官方地图。

  他透露,除了外交部门之外,中国政府的很多部门都在关注里约奥运的情况,这其中就包括公安部派驻里约的临时警务联络官。

  出席升旗仪式的联络官对中新网记者透露,已经在两个多月之前先期抵达,之前已经进行了很多准备工作。

  “主要是跟巴西警方加强各方面的联系,更好地保障中国体育代表团、游客和媒体记者,以及所有在里约的中国公民安全,更好地服务奥运军团,”联络官说。(完)

文章关键词:里约中国中国公民里约热内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