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健儿:里约水病毒超标170万倍 咽3勺就跪

2016年08月03日17: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运水质让人堪忧奥运水质让人堪忧

  新浪体育讯  里约的治安,场馆建设,配套设施等究竟达到了一个什么样的水平?这一直是本届奥运会开始前一个颇受关注的议题。此时,美联社出具的一份历经16个月的调查报告显示,里约的水质非常糟糕,含有大量致病菌以及病毒,严重威胁着里约的游客以及运动员的生命安全。

  Fox News称,就在里约奥运会开始之前不久,里约的水质还如同以往以往肮脏不堪,各种携带着致命病菌的人类排泄物掺杂其中。这意味着即将在里约开始征战的1400名水上项目的运动员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尤其是以赛艇为首的户外水上项目的运动员,有非常大的几率患上严重疾病。除此以外,前往巴西伊帕内玛的黄金海滩以及科帕卡巴纳海滩的游客的生命健康也受到了严重的威胁。

专家的警告让人担心专家的警告让人担心

  美联社进行的这份报告的第一阶段内容从一年前开始逐步曝光,这份报告中披露,里约水中的病毒水平超出美国和欧洲的污染标准170万倍。这意味着水上项目的运动员只要咽下三茶匙那么多里约的水,基本上就铁定会被病毒感染,患上呼吸道,肠胃的相关疾病,甚至还有可能患上一些罕见的心脏和大脑炎症——当然,他们实际是否患病也要考虑每个人的个体免疫力差别。但里约的水质对运动员的生命有直接的威胁,是无法否认的。

  在美联社公布了跟里约有关的水质报告后,运动员都进行了一些防护措施,来避免因疾病导致自己无法完成比赛,包括提前服用抗生素,穿着防护服等等,但是药物措施往往只对细菌有杀灭作用,对于病毒无能为力。而美联社的报告则显示,一种对呼吸道和消化道、眼睛以及尿道有极大危险的腺病毒,在过去16个月中,在90%的检测点中都出现了。

  南佛罗里达大学综合生物学系主任瓦莱丽-海伍德教授表示:“(里约的水中),病毒的含量非常,非常,非常的高,地表水中居然会包含如此之多的人类致病原,这在美国简直是闻所未闻。你永远见不到美国会有这种事情,因为我们是会处理污水的。”至于如何回避这种危险的污染水,瓦莱丽教授的建议是,里约期间,不要把头浸入到任何水中,否则都会有严重的致病风险。而她对游泳运动员的建议是,健儿们必须在比赛中紧紧闭住他们的鼻子和嘴,避免摄入任何遭到污染的水分,以防止感染上严重的疾病。

  (梓泉)

文章关键词:里约巴西病毒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