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对女足期望值勿太高 发挥水平或有奇迹

2016年08月03日10:4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接受采访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接受采访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日电(记者 卢岩)当地时间2日是里约奥运村媒体开放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在驻地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中国女足在实力上和主要对手相比尚有差距,希望外界“期望值不要太高”。

  足球是蔡振华接受采访时无法避开的话题。谈到中国足球,蔡振华认为,不仅仅是女足,整个中国足球在这一两年的时间里,正在发生着变化,所有足球人都在努力。“这次奥运会,女足通过自己的实力,成功杀入决赛阶段已经很不容易,”他说,“亚洲区的名额有限,对手实力又比我们强,预选赛时外界都不看好出线,但女足还是取得了第二名。”

  “在里约奥运的赛场上,大家对女足的期望值不要太高。我们的实力和主要对手相比,还是有差距的,”蔡振华希望能够通过媒体为女足减压。但他也说到,足球的偶然性很大,如果中国女足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可能会有奇迹。

  中国女足奥运会第一个对手,就是东道主巴西队。至于中国足球与“足球王国”巴西的合作,蔡振华介绍,后续将会展开一系列的安排,包括与巴西足协商谈合作事宜等,也会与国际足联主席会晤。(完)

文章关键词:蔡振华女足中国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