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飞碟多向澳洲90后爆冷夺冠 卫冕冠军获第六

2016年08月08日0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子飞碟多向比赛女子飞碟多向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里约当地时间8月7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继续展开第二比赛日争夺。在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斯金纳夺得冠军,她也成为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苏珊娜-巴洛奇后又一位在该项目上摘得奥运金牌的澳大利亚选手,也为澳大利亚代表团赢得了在里约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新西兰选手杰西卡-鲁尼摘得银牌,美国选手科德尔获得季军。卫冕冠军意大利名将罗西获得第六名,中国选手陈芳则止步资格赛最终获得第15名。

  决赛分为两个阶段:一场半决赛和两场奖牌争夺赛。所有的得分都将依据命中或脱靶来计算。半决赛包括三轮,每轮打5个碟靶。所有的6名入围者都将参加半决赛的角逐。在奖牌争夺赛中,半决赛位列第一和第二的选手将争夺金银牌,半决赛位列第三和第四的选手将对铜牌发起冲击,半决赛成绩不带入到奖牌争夺赛。每一场奖牌争夺赛都打五轮,每轮打3个碟靶,共计15个碟靶,命中数多的排名更高。

  出战的六位选手三位来自大洋洲,其中澳大利亚选手占了两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出生于1990年的斯金纳还是通过加赛惊险闯关。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资格赛阶段排名首位的澳大利亚人斯坎兰和卫冕冠军杰西卡-罗西在半决赛阶段被率先淘汰,分别获得第五和第六名无缘争夺奖牌,新西兰的娜塔莉-鲁尼是经过加赛险胜美国人科德尔才赢得了参加金牌争夺战的资格,科德尔则只能去争夺铜牌。

  铜牌争夺战,美国选手科德尔在与对手都打出13中的情况下,加赛一击即中夺得铜牌,西班牙人盖尔维茨获得第四。金牌争夺战中,澳大利亚的斯金纳以12中的成绩锁定金牌,新西兰选手杰西卡-鲁尼以少1中之差获得亚军。

  (Amber)

文章关键词:飞碟澳大利亚夺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