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排首轮巴美俄3强完胜 塞尔维亚零封意大利

2016年08月07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开门红巴西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首轮争夺全部结束。首轮比赛除B组的中国遭爆冷2-3不敌荷兰外,另外的4大夺牌热门巴西、俄罗斯、美国和塞尔维亚均击败各自对手赢得开门红。

  A组:韩国3-1日本

  韩国凭借金延璟的出色发挥在揭幕战3-1逆转击败日本,四局比分为19-25、25-15、25-17和25-21。

  巴西3-0喀麦隆

  东道主巴西的首个对手是初登奥运赛场的喀麦隆。尽管主力副攻塔伊萨首战因伤缺席,但技高一筹的巴西女排仍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轻松夺下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4、25-21和25-13。

  此役巴西的主攻费加雷和娜塔莉亚分获12分和10分,两副攻法比亚娜和朱塞莉双双进账8分,接应谢拉拿到6分。喀麦隆的主攻莫玛力夺13分荣膺得分王。

  俄罗斯3-0阿根廷

  老牌劲旅俄罗斯首轮与历史性获得奥运资格的南美新锐阿根廷交锋。网口优势明显的俄罗斯女排3-0横扫对手闯过首关,三局比分为25-13、25-10和25-16。

  此役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力夺14分,主攻科舍列娃斩获12分,主攻谢尔班赢得9分,副攻费蒂索娃和二传潘科娃均进账8分。阿根廷的两主攻阿科斯塔和尼泽蒂奇分获12分和8分。

  B组:中国2-3荷兰

  中国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遭荷兰翻盘2-3惜败,五局比分为23-25、25-21、25-18、22-25和13-15。

  美国3-0波多黎各

  夺金热门美国首战波多黎各难有悬念。网口实力明显高于对手的美国女排3-0轻松胜出,三局比分为25-17、25-22和25-17。

  此役美国的主攻希尔和接应墨菲双双赢得14分,主攻拉尔森贡献11分,两副攻阿金拉德沃和亚当斯分获10分和8分。波多黎各唯一得分上双的是获得13分的主攻恩莱特,接应K-奥卡西奥和主攻克鲁兹均拿下8分。

  塞尔维亚3-0意大利

  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意大利首轮狭路相逢。尽管塞尔维亚在首局和第三局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但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成功零封对手,三局比分为27-25、25-20和25-23。

  首局开局2-4落后的塞队加强拦网5-4反超,意大利咬牙顶住与对手相持到20平。古伊吉快攻下球、齐里切拉封死维利科维奇的快攻,意大利连获2分22-20超出。22-24落后的塞尔维亚依靠对手的连续失误追成24平,25平后拉西奇发球建功、米哈伊洛维奇强攻对方拦网触网,塞尔维亚27-25逆转获胜先赢一局。

  在25-20顺利拿下第二局后,塞尔维亚在第三局又一次遭遇意大利的顽强阻击。意大利在中局落后的情况下局末强势反扑追至19-20,好在塞尔维亚一攻相对稳定,成功顶住25-23险胜,3-0力克意大利。

  此役塞尔维亚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力夺21分荣膺得分王,接应博斯科维奇拿下20分,副攻拉西奇获得11分。意大利的接应埃格努斩获19分,主攻塞拉贡献9分,副攻齐里切拉和主攻德尔科勒均进账8分。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2轮较量将于明天进行。届时A组日本和喀麦隆过招,俄罗斯遭遇韩国,巴西对垒阿根廷;B组中国与意大利交锋,美国对阵荷兰,塞尔维亚迎战波多黎各。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金延璟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