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长:新西兰代表团将在里约展现史上最好成绩

2016年08月05日12: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西兰奥运代表团盼展现好成绩新西兰奥运代表团盼展现好成绩

  新华社惠灵顿8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宿亮)新西兰体育和娱乐部长乔纳森·科尔曼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成为新西兰参加奥运会历史上成绩最好的一届。

  声明表示,新西兰派出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总计199名运动员将参与21个项目的角逐。新西兰政府相关部门估计,这些运动员将至少为新西兰带回14枚奥运奖牌。

  科尔曼当天说,体育是新西兰国家认同的一部分,在世界体育舞台上取得成功非常重要,能够激励新西兰民众。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新西兰取得六金、两银、五铜的成绩,在奥运奖牌排行榜上排名15位。

  新西兰统计局则以独特的方式表达对新西兰奥运代表团的激励。这一机构表示,虽然新西兰在上一届奥运会以13枚奖牌排名15位,但考虑到人口规模和获金牌的数量,新西兰代表团的表现应该排名世界第四,而排在新西兰之前的国家应为格林纳达、巴哈马群岛以及牙买加。

  在里约奥运会上,新西兰主要夺牌项目包括赛艇等水上项目、田径、高尔夫球及七人制英式橄榄球等。(完)

文章关键词:新西兰奥运会里约代表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