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队首批队员抵达里约 侯志慧未随队前往

2016年08月04日01: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举重队抵达里约举重队抵达里约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中国举重队首批3名队员3日结束了在巴西圣保罗的适应性训练抵达里约热内卢。中国男、女队总教练均表示,队员目前已经基本适应了巴西的环境,训练状态比较好,希望能在里约取得好成绩。

  首批抵达里约的队员包括女子53公斤级的黎雅君、男子56公斤级的龙清泉和男子62公斤级的谌利军,因伤情等原因被替换的48公斤级小将侯志慧没有随队前来里约,其他中大级别选手将于6日抵达。记者看到,三位选手的精神状态都很不错,2008年北京奥运会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说:“很高兴8年后又能参加奥运会,人生能有几个8年,如果说8年前是为自己去拼,现在有了孩子,更多是为了那份父亲的责任。”

  中国女队总教练王国新表示,先到圣保罗训练对运动员们倒时差和适应环境帮助很大,“现在基本都倒过来了,在圣保罗的训练也比较正常,我们运动员主要还是要把身体弄得棒棒的,注意不要感冒、拉肚子,也不能提早兴奋,更不要背负太多压力,平平常常才是金,希望我们女队能在里约有一个好收成。”

  中国男队总教练于杰也表示,队员们现在适应得很好,有些队员的状态甚至比在北京时还好,希望队员能在比赛中展现最佳状态,取得好成绩。据悉,他们抵达后将先适应环境,4日去训练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做最后的备战。

  中国举重队向来是中国军团的夺金大户,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创纪录地拿下8枚金牌,伦敦奥运会上获得5金。里约奥运会举重比赛将于6日开赛,中国队亮相要到7日的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完)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会队员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