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让中国升旗仪式火热奔放 队员:奥运村棒极了

2016年08月04日02:1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代表图举行奥运村升旗仪式中国代表图举行奥运村升旗仪式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日体育专电题:拥抱奔放的里约——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侧记

  新华社记者李铮、汪涌

  在热情的桑巴舞伴随下,中国代表团3日上午在里约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这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序曲,她感染着含蓄的中国运动员拥抱奔放的里约。

  3日的里约是个阴天,但巴西人绝对不会让你的心情也阴下来。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9时30分开始,一上来就是一场纵情的桑巴舞,二十多名舞者仅用了几分钟就让现场气氛热烈爆棚。

  时尚的网球运动员王蔷说:“仪式很特别,很有巴西特色,让人一下子就兴奋起来了。”

  升旗仪式部分并不复杂,按照惯例还是交换礼物和升国旗奏国歌两项内容。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送出的礼物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青花瓷瓶。

  刘鹏说,从入驻奥运村那一刻起,我们就感受到了巴西人为里约奥运会付出的辛劳。奥运村很漂亮,很舒适,而且考虑了赛后利用。今天的升旗仪式标志着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战斗征程开始了。

  展望即将开始的里约奥运会,刘鹏表示,经过多年努力,我们有6支球类集体项目参加里约奥运会,这是除北京奥运会之外最多的一届。这表明我们在影响力较大的项目上有了一定进步。另外,中国运动健儿在里约的奋力拼搏必将带动更多人投身体育锻炼,为“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作出贡献。

  与以往开幕式前一天公布旗手不同,中国代表团借升旗仪式的机会,透露了击剑奥运冠军雷声担任旗手的消息。这让32岁的雷声成了升旗仪式的焦点。这位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表示,旗手的荣誉很光荣,也让自己觉得责任更重。在接下来的比赛,尤其是团体赛中,“我将全力以赴”。

  这是一届社交媒体全面入侵的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官员、教练员、运动员也愉快地加入其中。虽然没有像哥伦比亚等代表团的运动员一样,加入桑巴舞的队伍,但中国队员也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跃动的瞬间。

  因为要检查器械,中国女子重剑队员许安琪和孙玉洁没能换上正装出席升旗仪式。但她们仍然在仪式的尾声着运动装赶来感受热烈的气氛。外向的“大洁子”说:“奥运村的感觉好极了,比想象要好得多。”

  升旗仪式告一段落,桑巴舞并未结束。热情的舞蹈一直簇拥着运动员离开国际区。

  活力四射、奔放如火,里约就是运动的节奏。(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升旗仪式代表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