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宁泽涛拿手好菜获好评 澳洲集训时曾遭狠批

2016年08月06日0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宁泽涛宁泽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距离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拉开大幕还有一天的时间,中国游泳队的当家小鲜肉宁泽涛却率先在网络上火爆了一把,吸引了大量海内外的粉丝。随着比赛的临近,媒体也披露了宁泽涛此前在澳大利亚备战时的一些小细节。

  在澳大利亚外训的时候,每天清晨五点半,宁泽涛就起床了。他大概用10分钟就能洗漱完毕并且收拾好训练装备,随后他就会叼着一块面包出发前往训练池。面对镜头,宁泽涛害羞地表示:“刚睡醒的发型很糟,每天这时候训练都特别困,只想眯着眼再睡一会。这么多年感觉比较枯燥,但这就像我的工作一样,还是能休息一会儿就是一会儿吧。”

  这是宁泽涛第二次来到墨尔本师从布朗教练,他曾在九个月前来过这儿备战喀山世锦赛。宁泽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觉得前方的路太难了,又是一座高山,以前就觉得可能是一段距离,现在真的觉得是一座高山。你要爬上去,真的需要付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

  在谈到喀山夺冠时,宁泽涛表示:“之前的外训练得非常非常好,从来没有这么好过,自己希望能在喀山上有一个好的成绩表现。非常意外能拿冠军,回到房间我都觉得还不现实,躺着睡不着,起来看看它——这就是金牌,这就是世界冠军。”虽然这个冠军缺少了当时因犯规出局的世界第一莫洛佐夫的挑战,47秒84的成绩也不及宁泽涛的最好成绩,但这枚金牌足以打破中国男子短距离自由泳没有世界冠军的历史,也让宁泽涛成为了中国体育新一代的偶像。宁泽涛补充到:“确实没有想过拿冠军,突然一下子自己做到了,你还需要一个过程来接受。”

  成绩之外,宁泽涛俊朗出众的外形将他的荣誉成倍放大,粉丝、代言、广告、时尚大片接踵而至。迅速的成名对宁泽涛本人和身边的团队都是不小的挑战,外界的干扰、高强度的比赛、心态的变化使得宁泽涛的身体也出现了问题——暴瘦了十几斤,虽然一直在进行调整和修养,但是也因此导致很长的时间没有训练。

  从2015年喀山夺冠到2016年2月前往澳洲外训,宁泽涛没有系统训练。他从夺冠的狂喜跌入了低潮,陷入了情绪的低谷。他意识到喀山世锦赛结束了,一下子松懈了下来,经历了非常艰难的一段时期。为了帮助宁泽涛恢复状态,布朗教练调整了这一次外训的计划。布朗教练还透?叶教练回答她不知道。我就去看他是否真的病了,如果病了就卧床休息,如果没病让他立刻来训练。40分钟后,他来了。我问他你是生病了吗?他回答没有。我很严厉说那是怎么回事?如果你不想训练就回中国去!他可能从来没有见过我这一面,事后他向我道了歉,承诺不会再这样了,此后他也的确表现得很好。”

  六周的外训接近尾声的时候,两位教练商量进行回国前的最后一次测试,分别测试短池和长池的成绩。布朗教练更是兵出奇招:让宁泽涛去追一位早于他七秒出发的蝶泳运动员,以刺激宁泽涛,最终也是收获了很好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宁泽涛在澳大利亚训练时,还展示了一项重要的技能——做饭,他做的可乐鸡翅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一致好评。也许在里约,包子还会再露一手?

  (Ken)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游泳集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