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郭文珺笑着离开:我努力了 遗憾放心里

2016年08月08日03: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郭文珺郭文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林德韧)郭文珺是始终笑着面对自己的首次奥运失利的。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郭文珺只打出378环无缘决赛,这位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冠军说:“我努力了,遗憾就放在心里吧。”

  非常难得,失败了的中国运动员能在混合区从容接受媒体采访。7日,止步里约奥运会女子气手枪资格赛的郭文珺始终微笑,有问必答。

  “一直在瞄10环,结果动作做得不好。”回顾自己糟糕的资格赛,郭文珺说,“前半程没有状态,很不流畅,打的9环太多了,而且连续出9环,10环也连不起来。最后一组感觉来了,也结束了。”

  八年前的北京、四年前的伦敦,郭文珺都是冠军,里约输得这么惨,郭文珺认为这也符合规律。她说:“训练的状态也很好,但现在这个年龄,身体状态肯定不会像北京和伦敦一样了。备战里约时,各种比赛的冠军就拿得很少了,所以三连冠真的很难。”

  翻开郭文珺里约周期的成绩单,确实不理想。今年3月曼谷世界杯夺冠,是郭文珺两年多来唯一一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虽然岁月不饶人,但个性极强的郭文珺并不是轻易服输的人,她说:“不断挑战自己的那种感觉真是蛮有成就感的,自己定一个目标,挑战自己,战胜自己。”

  郭文珺说:“你坚持住了,站在那里,从开始一直努力到最后,就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郭文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