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200自首秀预赛第1晋级 卫冕冠军提前出局

2016年08月08日0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杨发挥稳定小组第一晋级孙杨发挥稳定小组第一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0点35分,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大项结束了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争夺,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5秒75获得预赛第一名,顺利进入该项目半决赛争夺。中国另一选手商科元列第32位,无缘半决赛。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名列预赛第七位,去年世锦赛冠军、英国选手盖伊预赛排名第五。被淘汰名将方面,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两届亚军获得者、韩国选手朴泰桓列第29位,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法国名将阿格内尔名列第19。

  商科元在第二组早早出场,凭借最后50米冲刺,他以1分48秒46名列小组第二。这个成绩比他在今年选拔赛上获得亚军的成绩慢了半秒左右。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法国名将阿格内尔在第四小组只以1分47秒35排名第六,最终名列总第19位被淘汰出局。男子200自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比德尔曼以1分45秒78在第四小组排第一,预赛总排名第二。

  孙杨今天在第五组第四道出场,孙杨出发反映时0.77秒,在八位选手里属最慢,而且出水后并不占优势。南非名将勒克洛斯在头50米占据优势,孙杨未进前三。杀到100米时,还是勒克洛斯领先,成绩是50秒66。孙杨依然未入前三。后半程孙杨逐渐赶上,勒克洛斯在150米时转身,成绩是1分18秒34,孙杨依然未入前三。但最后50米孙杨终于放手猛攻!他迅速超越多位选手,并和勒克洛斯形成捉对搏杀局面,孙杨抢先到达终点,成绩是1分45秒75。最终名列预赛总的第一位。勒克洛斯以1分45秒89列小组第二,总排名第三。

  最后一个小组,朴泰桓和萩野公介都在其中,前100米塞尔维亚选手斯杰帕诺维奇领先,前150米换成美国选手戴尔领先,两位亚洲选手都未入前三。最后50米戴尔顽强保持住优势,并以1分45秒95获得小组第一,预赛总排名第四。盖伊以1分46秒13获得第二,预赛总排名第5,萩野公介以1分46秒19获得第三,预赛总排名第7。朴泰桓200自实力比仁川亚运会时下跌不少,他仅以1分48秒06小组垫底。

  (威猛)

文章关键词:游泳孙杨200自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