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东道主“闷平”开局 “新黄金一代”精彩亮相

2016年08月05日11: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赵焱)4日,里约奥运会男足比赛全面展开。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东道主巴西队0:0被南非队逼平,而去年夺得21岁以下欧锦赛亚军的葡萄牙队在D组2:0力克2015年20岁以下美洲杯赛冠军阿根廷队,完成了“新黄金一代”的精彩亮相。

  内马尔领衔的巴西国奥队当地时间下午4点在巴西利亚登场,加上刚刚加盟英超曼城队的加·热苏斯,这支巴西队与小组赛首个对手南非队相比可谓是“星味”十足。不过,南非男足的首场奥运会胜利正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击败巴西队,与东道主相比,南非人面对此次奥运首战的心态更为放松。

  内马尔放弃百年纪念版美洲杯专注奥运会比赛,他的状态不可谓不出色。不过南非队主力门将伊·库内的表现更加亮眼,他在第28分钟、第40分钟两次封出内马尔的劲射,是球队客场战平对手的头号功臣。热苏斯曾在第68分钟获得绝佳破门机会,可惜他面对空门竟将皮球推射在立柱上。从第59分钟起就多打一人,然而巴西队始终无法敲开对方球门,两队最终“互交白卷”。

  在里约,被称为“新黄金一代”的葡萄牙队开场后占据上风,阿根廷队中后卫劳·詹内蒂开场2分钟就吃到一张黄牌,这给了葡萄牙队长里·埃斯加约在左路广阔的活动空间。第4分钟,葡萄牙队布·费尔南德斯与帕森西亚撞墙式配合后攻入一球,不过被判越位在先。第14分钟,葡萄牙队获得定位球机会,萨尔瓦多大力轰门皮球高出横梁。

  第48分钟,攻守兼备的阿根廷队员若·戈麦斯一脚直塞准确找到乔·卡莱里,形成单刀,可惜卡莱里的挑射击中横梁。然而就在2004、2008年两届男足奥运冠军得主撤下中后卫利·马加兰、意图加强进攻时,场上风云突变:第66分钟,帕森西亚中路禁区线附近得球劲射得手,葡萄牙人1:0领先。第83分钟,佩特角度偏正的射门洞穿被称为“未来十年阿根廷主力门将”赫·鲁利的十指关,葡萄牙锁定胜局。

  C组比赛中,奥运卫冕冠军墨西哥队与德国队2:2战成平局,韩国队8:0横扫斐济队。其他几场比赛中,伊拉克与丹麦战成0:0,洪都拉斯3:2击败阿尔及利亚,瑞典队2:2与哥伦比亚队战平,上届第四名日本队4:5不敌尼日利亚。(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葡萄牙东道主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