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不畏美国梦之队 放开手脚向强手挑战

2016年08月05日08:3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国男篮中国男篮

  视频:实拍中国男篮抵达里约后首次训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4日电(记者 王牧青) 当地时间4日下午5时,中国男篮在奥运村附近的“运动员公园”进行了抵达里约后的首次训练。2天后,中国队将在小组赛首战遭遇强大的美国“梦之队”,核心后卫郭艾伦表态:美国队无疑是实力最强的对手,但中国男篮会放开手脚,延续亚锦赛的精神,坚持向强手发起挑战。

  当地时间3日下午,中国男篮从圣保罗飞赴里约,并正式进驻奥运村。休整1天后,全队热情高涨地完成了80分钟的训练课。之前有消息称,中国男篮在半途遭遇枪击,但宫鲁鸣亲自辟谣:“我们没有任何感觉,一路很顺利抵达了目的地。”

宫鲁鸣与相熟的记者问好。 王牧青 摄

  有趣的是,中国男篮与女篮今日选择了同样的训练时间,场地仅一墙之隔,但与全程开放的男篮不同,中国女篮的大部分训练选择了闭门进行。

  尽管训练课时间不长,但宫鲁鸣安排了丰富的内容,包括战术演练、半场攻防、全场攻防等等。整个过程中,宫鲁鸣多次打断训练,去纠正球员的跑位和技术动作。仅仅十几分钟,男篮小伙子们都已大汗淋漓。

宫鲁鸣指导中国球员训练。 王牧青 摄

  “大家都看到了,目前全队的状态挺好,气氛也挺活跃。”宫鲁鸣介绍,虽然小组赛首战被安排在大赛开幕的第二天,但球员都希望参加开幕式:“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又是在巴西,他们都想亲身感受一下桑巴舞的风情。”

  首堂训练课上,中国男篮大部分球员的手感都很不错,周琦在三分线外几乎百发百中,他告诉记者,自己会全力以赴备战,争取在奥运会有好的发挥。但面对强大的美国队,周琦也承认:现实的目标应是尽快适应奥运会的气氛和节奏,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中国男篮训练中,周琦状态不错。 王牧青 摄

  第4次参加奥运会的易建联说:“04、08年、包括12年,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面对强队时,难免会输20多分、甚至30多分。但我们需要平静下来,认真准备后面的比赛。”

  几周前,中美男篮已在美国洛杉矶和旧金山交手过2次,中国队分别输了49分和50分。男篮球员翟晓川坦言,从美国球员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包括对篮球的理解、处理球的方式。

中国男篮训练课上,图为赵继伟跳投。 王牧青 摄

  两场热身赛上,中国队两名后卫郭艾伦和赵继伟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郭艾伦向记者介绍:“美国男篮在比赛中的策略很多变,无疑是实力最强的对手。但既然分在一组,中国队就必须过这一关,这无疑是最大的挑战。”

  “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是比较弱的队。美国男篮的防守强度、意识和速度都非常强,我们会遇到很大的困难。但我们也会放开手脚,延续亚锦赛的精神,坚持向强手发起挑战。无论输赢,我们不会放弃。”郭艾伦坚定地说。(完)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郭艾伦奥运会美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