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马龙能像世乒赛一样成功?他需充分相信自己

2016年07月30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此次身份和四年前不同马龙此次身份和四年前不同

  新浪体育讯  本文内容来自《乒乓世界》公众号,马龙主管教练秦志戬自述:  

  马龙的技战术在超一流队员中是出类拔萃的,所以奥运会备战对于他来说更多的是练一些内在的东西,包括对奥运会的解读,对奥运会的准备,对奥运会的理解。2012年他只参加了团体赛,虽说有奥运会的参赛经历,但是这次是参加两项,无论是从备战的体系,精力体力的储备还是压力的转换等和个方面,区别都是很大的,这几方面也是备战的重点。

  任务:练身体、练精力

  马龙虽然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但与4年前有很大不同。球的改变让他在奥运会中体能和精力的消耗要比4年前更大,加上这次马龙身兼两项比赛,更需要出众的能体和饱满的精力才能打出正常的水平。

  要求:给看似平常的训练赋予更深层的锻炼

  平时练的计划、做的事,无论练体能、放松、技战术练习,这都是面上能看得见的东西,后面看不见的东西都是靠这些看得见的东西去维持和支撑。

  提醒:享受备战和比赛

  马龙是个将困难估计得很足的人,我觉得对于他来说,困难准备得太多,担心的东西就多,背负的东西也多,那样就不容易投入进比赛,不容易真正释放自己。这是我要提醒马龙的一点,面对奥运会,要放下外界和自己加在自己身上的东西,尽情享受奥运会备战和比赛。

  时刻:要具备积极的心态

  在备战和真正打奥运会的过程中,运动员都会有起伏,无论是技术起伏、战术起伏、思想起伏还是心态起伏,肯定都会有。马龙在面对这些起伏的时候,要记住时时抱有积极的心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一切走起来才会完整和顺利。

  最期待:看到马龙巨大的潜力

  在奥运会中,内在潜力的挖掘和调动非常重要。所有队员都对奥运会冠军都非常渴望,想竭尽所能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在奥运会中能创造好成绩的人,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不仅仅要发挥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更重要的是调动出自己内心巨大的潜力。

  最想告诉马龙更充分地相信自己

  在苏州世乒赛之前,我们也是在厦门的基地进行封闭训练,那个时候我告诉他,要相信自己。在去里约前,我想告诉马龙的是不一样的话,因为他在苏州成功了,成为了世乒赛单打冠军,在此后一年的训练和备战当中,马龙的能力进步了很多,他把自己变得更强大了。所以这次我想告诉马龙的是:充分地相信自己,比打苏州世乒赛前更相信自己!我相信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方式备战,他还能成功,我也更充分地相信他。

文章关键词:马龙奥运会备战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