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奥运张继科全力以赴:不求夺冠但求问心无愧

2016年07月29日1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心态成熟了许多张继科心态成熟了许多

  新浪体育讯  以下内容来自《乒乓世界》,张继科主管教练肖战口述:  

  面对奥运冠军,4年前的张继科是“志在必得”,现在的张继科是“全力以赴”。

  备战的细致程度和想要的感觉没有变,目标是一样的,但是基础确实不同了。

  备战根本:练意志

  前两年张继科的训练量减少了一些,因此亏欠的东西比较多。在奥运会前主要是补回实力,基本功要练扎实,不要在赛场上因为能力出问题而犯错误,在备战中我们不断“上量”,要求张继科全力跟上。简单来说就是让张继科提高能力,磨练意志。

  艰难之处:伤病

  张继科的伤病在进入奥运年后控制得还不错,虽然有时候还会疼,老伤还是有,但控制得还可以。在备战期间张继科没有因为伤病而休息,一直在坚持。

  奇招:尝试变化

  在获得大满贯以后,张继科的技术几乎没有什么创新,甚至在这方面的琢磨也不多。在备战中我们争取做一些微调,突破他原来的技术风格,虽然不知道这些调整在真正的比赛中能不能运用出来,但我们仍然想做一些尝试,看能不能收到奇效。

  备战关键:激发内心深处的渴望

  张继科在备战中能做到什么样,在比赛中能发挥成什么样,归根结底在于他真的自我调动,他真正想要了,就会非常努力,人会出奇地投入和专注。虽然张继科现在体能比以前有所下降,在比赛中有时候会感到力不从心,但通过有节奏的训练,把自己练得厚实,从而达到比赛综合能力的提升。

  奥运会关键的一步:到巴西后如何调动调整

  对于张继科来说,每次大赛前到当地适应训练的时期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奥运备战的关键时间是到巴西当地后的训练和适应。进入圣保罗训练营后,情绪会不一样,人到底练得如何、储备得如何,都会非常真实地展示出来,我们也会根据情况的好坏来做调整和调动。

  冠军:做到问心无愧

  4年前张继科身体素质很好,我们就是“生练”出来的,甚至很少看技术录像,就是练球。现在张继科体能有下降,但是人比过去成熟了,所以备战是全方位的,训练量有控制,更多的是思考和动脑筋。

  现在与4年前真的不同,担心的东西非常多,虽然有经验,但经验并不能带来胜利的保障,未知的东西依然非常多。我认为这时候要做的是,不把时间耗费在对未知的担忧中,我们就做好当下,用脑用心,问心无愧。

文章关键词:张继科奥运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