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教练寄语刘诗雯:担起团队重压 磨炼终会爆发

2016年07月30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诗雯出战团体赛刘诗雯出战团体赛

  以下内容来自《乒乓世界》公众号,刘诗雯主管教练刘志强自述:

  刘诗雯在里约奥运会中出战团体赛,从备战中就已经体会到了与以往不同的压力和残酷,因为奥运会比其他比赛的要求更加苛刻。参加团体赛的刘诗雯更是如此,她在比赛中没有经过热身,需要直接投入进残酷的淘汰赛,不确定性和困难都非常大,她需要随时能承担起整个团队在比赛中的压力,这也是队伍在备战时对她的要求。

  双打练套路,单打磨能力

  双打的这一分在团体赛中至关重要,刘诗雯在双打的稳定性方面还有提升空间,教练组也给她和搭档总结了一些得分套路,针对主要对手,也有详细的战术布局。

  单打的能力不可忽视,主要对手中削球选手和颗粒打法的选手比较多,因此我们训练中也有一定的侧重。当然对反胶打法,我们也会进行充分的准备。

  奥运赛前的封闭训练,正是能让刘诗雯积累厚度及能量、获得成长的好时机。

  做好应对一切未知的准备

  随时做好往前打的准备,这是对刘诗雯的要求。单打队员在团体赛开始后情绪肯定有波动,因此在备战时刘诗雯就要做好应对未知困难的准备。

  在封闭训练中给刘诗雯安排的比赛难度非常大,比赛对方都是小队员,零包袱,在奥运赛场上碰到的对手也很有这样的冲劲,练到、想到、准备到,真正在奥运赛场碰到困难的时候,刘诗雯就有能量爆发出来。

  奥运赛场是个不可控因素很多的战场,对于刘诗雯来说,到赛场上最重要的是释放,她的技术风格是进攻型的,一味地求稳,球的威胁和战术的威胁就会下降。但是一味凶没有稳定性的话,显然又得不到保障,处理好释放和稳定的关系,是刘诗雯在奥运赛场上要注意把控的,也是我们在赛前要做好准备的。

  想对刘诗雯说:不会白白承受磨难

  我知道这次的备战安排了很多环节,让刘诗雯很难受,包括难度非常大的比赛,也包括平时对颗粒打法和削球训练非常多。但人不会白白承受这些“难受”甚至是“折磨”,随时想着承受的这些都是为了完成奥运任务,人就会积极一些。也正是因为平时有过残酷的磨练,在真正压力大的时候,我相信刘诗雯能承担起这份责任。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奥运会刘诗雯刘志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