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跳到巴西 热舞大妈:只想做好志愿服务

2016年08月08日00:5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里约奥运会开幕式

  中新网南京8月7日电 (记者 孙权)从中国跳到巴西,来自江苏江阴的拉丁舞教师陈菁6日晚亮相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以欢乐的舞步“一炮走红”。

  7日晚间,记者拨通远在巴西的陈菁电话时,她正在志愿者服务现场忙碌。谈及一夜成为新“网红”的感受,56岁的陈菁表示,目前自己只想集中精力做好志愿服务,感悟、总结一类的事,等奥运会结束了再聊。

  陈菁从小喜欢舞蹈,是中国最早学拉丁舞的一批人,工作时就从事业余舞蹈教学,退休后和丈夫定居江阴,全身心投入舞蹈教学,现在是江阴的国标舞教师。

  今年初,陈菁去巴西看望女儿时,参与了里约狂欢节的表演。这次表演也给陈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桑巴更注重全民参与、全民娱乐,对技术和竞技性要求并不高。正是有了这样的一次尝试,当陈菁得知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表演面向全球招募志愿者时,她很快就递交了报名申请。今年2月,陈菁收到了里约奥组委的电子邮件,通知她入选了奥运开幕式的舞蹈表演。

  陈菁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对于“走红”一说没什么想说的,目前想集中精力为奥运服务,做好志愿者。(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开幕式中国服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