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空接!梦之队最恐怖技能 凭这招碾压全世界

2016年08月02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国中锋下快攻是常事儿美国中锋下快攻是常事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在奥运会男篮热身赛第五战,美国男篮以110-66大胜尼日利亚,美国男篮全队多人表现出色,碾压了对手。

  美国男篮热身赛不败,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恐怕也没人会认为他们能吃败仗。但是美国男篮场场碾压对手,这就有些恐怖了。而美国男篮之所以能碾压对手,最大的武器莫过于速度,全队各个位置上的速度。

  最典型的例子出现在第三节2分37秒,当时美国男篮后场发动反击,球交凯尔-洛瑞组织,他和发球的卡梅罗-安东尼是仅有的停留在后场的2名美国球员,而尼日利亚球员在美国男篮的后场尚且还有3个人——换句话说,美国男篮下快攻的球员比尼日利亚退防的球员还多。

洛瑞和小乔丹的半场空接洛瑞和小乔丹的半场空接

  这时,洛瑞运了两下球,眼睛已经扫到前场下快攻的球员位置,于是他直接双手胸前推传,送出跨场助攻,德安德烈-乔丹在对方禁区起跳,完成了这次跨场空中接力。这时,比赛时间刚刚跳到2分34秒。从发球到完成进攻,一共不超过4秒。

  这就是美国男篮最夸张的优势——他们是真正的现代篮球,在FIBA领域,美国男篮在五个位置都有超强的速度和对抗能力,他们的中锋下快攻时跑得比对手的后卫还快,而后卫在一对一防守时,能顶住对手的内线。

  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凯文-杜兰特、卡梅罗-安东尼、小乔丹、德马库斯-考辛斯等人每场球都碾压对手的防线已经是司空见惯了,考辛斯的转身切篮下这一招,就足以让对手的后卫都追不上。而防守时,吉米-巴特勒强顶易建联、小乔丹千里回追周鹏,都给人留下了极为震撼的恐怖感觉。

  后卫能顶对手的中锋,每个位置都有速度和力量优势,投篮还特别准,技术尤其扎实——这样的美国男篮,就好像一个练成了绝世武功的高手,已经是天下无敌了。更何况,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美国男篮无论是速度、速率、敏捷度,都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存在,当他们的中锋都能在下快攻、转身、折返跑等动作上领先对手的后卫时,这支梦十二队,就真的很难被击败了。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美国男篮小乔丹洛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