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1!基德CP3后又一造梦师 当年火箭替补PG

2016年08月02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年在火箭他只能打替补当年在火箭他只能打替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奥运会男篮热身赛第五战,美国男篮以110-66大胜尼日利亚,美国男篮控卫凯尔-洛瑞出战27分钟,得到8分8篮板11助攻1抢断2封盖的全面数据,他也是美国男篮热身赛中唯一单场助攻上双的美国球员。

  本场比赛美国男篮碾压尼日利亚,这是很正常的情况,恐怕所有人都已经预料到了。但是在比赛中,洛瑞单场送出11次助攻,这恐怕就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

  在国际赛场上,单场助攻上双本身就不容易,一方面比赛节奏慢,比赛时间短,进攻回合数少,助攻的基数少;另一方面,所有球队基本上都打得比较整体化,每个人都会传球,所以想传出“最后一球”的机会也变少了;最后,单个球星的上场时间少,表现机会自然也少了。

  所以我们看到,在第一场对阿根廷的热身赛中,美国男篮全队助攻最多的是凯里-欧文,6次助攻;第二场对中国,助攻最多的是洛瑞、安东尼和杜兰特,都是5次;第三场对中国,助攻最多的是汤普森,5次;第四场对委内瑞拉,助攻最多的是德雷蒙德-格林,6次。

  事实上,因为美国男篮的实力碾压,五场热身赛中,对手阵中很难有球员主攻比美国球员还多。唯一的例外是对阵中国男篮的第二战,是役美国男篮助攻最多的是汤普森,为5次,而全场助攻最多的是“大侄子”郭艾伦,他送出了6次助攻。

  而今天的比赛中,洛瑞仅仅出战27分钟,就送出了11次助攻,这一成绩着实令人惊叹。洛瑞进入联盟时并不起眼,在火箭期间甚至还要给阿隆-布鲁克斯打替补。但是金子总要发光,如今洛瑞已经成长为全联盟最全面的控卫之一,也进入了全明星,并帮助球队杀进了分区决赛。今天,洛瑞在美国男篮阵中绝不是最有星光的球员,但是他迅速融入球队,摸清队友的喜好,11次助攻中不乏精彩的跨场长传和空中接力,可见洛瑞如今的组织能力相当客观。

  美国男篮最不缺的就是人才。先发控卫如果没有意外,可能还是要让冠军控卫凯里-欧文担纲。但是洛瑞打替补,并不意味着他没有戏份。洛瑞的全能身手、组织意识、防守能力都比欧文更出色,如果美国男篮的其他球员进攻火力已经足够,那么洛瑞很可能会作为防守补充获得表现机会,届时,他就可以展示自己的天赋了。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汤普森杜兰特洛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